AMD使用的big.LITTLE混合芯片设计与英特尔暗示的完全相同

导读 据说AMD在Zen的领导下,在单一架构和单一芯片中混合和匹配不同的CPU内核,从而在Zen 5上做Alder Lake。是的,再次欢迎您来到猜测角落,在

据说AMD在Zen的领导下,在单一架构和单一芯片中混合和匹配不同的CPU内核,从而在Zen 5上做Alder Lake。是的,再次欢迎您来到猜测角落,在这里谣言与真相汇合,产生出……美丽。

最近有传言称,由于当前芯片短缺,AMD已选择取消其潜在的Ryzen更新,我们现在看到有关其遥远的未来架构(2024的Zen 5)将使用越来越熟悉的大型处理器建造的建议。 .LITTLE混合设计。这就是英特尔今年晚些时候在Alder Lake上使用的产品,明年又是猛禽湖人(Raptor Laker)所使用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是从MoePC.net翻译而来的,该谣言没有提供信息合法来源的暗示。是的,以应有的怀疑态度对待它,但将其作为可能有趣的假设考虑。

简短的报告指出,Zen 5设计将是AMD的下一个重大体系结构更改,其APU的代号为Strix Point。这里的建议是,Zen 4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5nm架构仍然有其自己的未知数。MoePC上还有些奇怪的规格细节,表明某些核心数量已经到位。当Zen 5芯片有多个不同的SKU,从低端移动芯片到多核服务器巨头,这似乎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尽管如此,它仍暗示将有一个包含八个Zen 5大内核和四个Little Core的版本,尽管它没有说明这些小内核是否仍将名义上仍使用Zen 5架构,或者是否将是一个单独的芯片设计。

有了它们,它们都是在台积电即将推出的N3节点上制造的,它们可能都是非常高效的硅片,因此,很有趣的是,为实现我们的Ryzen 8000处理器,AMD可能会在大小内核之间改变什么。Zen 5将于2024年问世时,N3节点将得到充分利用-它将于2022年底开始批量生产,因此在AMD将其整个Zen 5系列转向较小的生产过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