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动态:荧光微藻的秘密可以导致超高效的太阳能电池

导读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
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篇关于科技方面知识,希望大家会喜欢。

根据伯明翰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的新研究,在海洋中发现的微小发光微藻可以为下一代有机太阳能电池提供秘密。微藻可能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生物。它们已经发展了数十亿年,拥有高达95%的光采集系统。这使他们能够在最极端的环境中生存,并适应我们的世界在这段时间内所看到的变化。解开这个系统如何工作可以产生关于如何使用或重新创建用于新的超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板的重要线索。然而,由于生物的复杂性和不同物种的种类繁多,这一领域的进展受到限制。

该团队利用了一种称为质谱技术的先进方法,使他们能够表征藻类捕光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这种方法使他们能够揭示以前从未见过的系统不同模块的细节。这个精细的细节将帮助科学家理解为什么微藻在光捕获方面如此有效。

伯明翰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Aneika Leney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该研究发表在Cell Press期刊Chem。“微藻是一种迷人的有机体,可以比工程师设计的系统做得更好,”她解释道。“通过应用这些知识,我们可以开始在将这些系统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方面取得实际进展。”

乌特勒支大学荷兰蛋白质组学中心科学主任Albert Heck教授补充说:“我们的假设是,当你看到藻类时,它们看起来很迟钝,当然也不是很有趣。但是当你研究它们的机器的分子细节时如此高效地将太阳光转化为能量,您认为这些比最精致的瑞士手表更复杂。这需要30亿年的微调产生,称为进化。“

该团队的下一步将是更详细地研究如何通过这些光捕获系统传输能量,并找出他们所识别的模块如此高效的原因。“由于英国家庭中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为10%至20%,将效率提高到95%将大大增加太阳能技术的使用,并有助于保护环境,”Leney博士补充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