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潮湿的手机以及不该做什么

导读当你的手机像汤姆·戴利那样翻筋斗进浴缸时,你需要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请记住这些提示,以备不时之需。洗衣机、马桶、茶杯、英国的天气…

当你的手机像汤姆·戴利那样翻筋斗进浴缸时,你需要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请记住这些提示,以备不时之需。洗衣机、马桶、茶杯、英国的天气……这些都是我们最喜欢的东西。也就是说,直到它们填满我们珍爱的手机的肺,让我们为一具湿透、毫无生气的金属尸体而哭泣。

手机掉浴缸了?摸索你的手机然后把它扔进了厕所?不要惊慌——只要按照这些步骤操作,你就有很大的机会让被淹死的智能手机恢复活力。并查看“不该做什么”部分以了解一些有用的谣言。

该怎么办

虽然完全拆卸您的手机将有助于它更有效地变干,但这样做会使您的保修失效。它通常需要专业工具,如果您不小心,可能会危及您的手机,所以我不推荐它。相反,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 首先,立即从饮料中取出您的手机。长时间的暴跌会增加损坏的风险。

2 . 抵制检查它是否仍然有效或按下任何按钮的冲动,因为对按键施加压力可能会将液体进一步转移到设备中。

3 . 在所有情况下,最好的做法是立即取出电池,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导致设备短路的设备功率。

4 . 如果您拥有一部不可更换电池的手机,例如iPhone或诺基亚 Lumia,那么拔出电池不是一种选择。您将不得不冒险按下几个按钮来检查它是否仍然打开,如果是,则迅速将其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处理电话时要小心。

5 . 移除手机上的所有外围设备和附件,例如手机壳。

6 . 取出 SIM 卡和它携带的任何 SD 卡,让手机上的端口或盖子打开以帮助通风。

7。用毛巾擦干所有东西,包括听筒的外部,注意不要让水流入手机的开口处。

8 . 即使一切都变干了,设备内很可能有潜在的水分,您需要在打开它之前将其清除。最常报道的解决烂手机的方法是将手机埋在一碗干米中。干燥剂材料,例如大米,具有吸湿性,可以吸引和吸收水分。你也可以使用硅胶包——鞋盒中使用的那种——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您没有躺在周围,未煮熟的米饭会很好吃。

将手机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并用所选的干燥剂完全覆盖手机。将容器放置 24-48 小时,让材料从您的手机中吸出所有水分。如果您想大惊小怪,您可以购买专门为这项任务设计的硅胶衬里的密封袋。

9 . 当您确信它已干透时,请更换电池并尝试将其打开。祝你好运!

什么不该做

吹干湿手机的一种所谓的快速方法是使用吹风机,或通过其他方式对设备加热。虽然这会成功蒸发手机内的所有水分,但它可能会变得太热并导致组件损坏。

在严重积水的情况下,产生的蒸汽可能无法完全通风,并且只会在手机的其他地方再次凝结。你可能会侥幸逃脱,但它看起来相当危险,所以我的建议是避免这种方法。

另一个反复出现的建议是将手机放入冰箱中,并用纸巾包裹以防止霜冻损坏。据说,接近冰点时水的电导率会降低,这会阻止您的手机在使用时短路。

然而,这绝对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因为一旦冰开始融化,你就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加剧的话。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把手机非常脆弱的屏幕弄得一团糟,这似乎不值得冒险短期修复可疑的效果。

对于不太严重的扣篮,您可以仅在外部彻底擦干手机,特别注意耳机插孔和 USB 端口等开口。为此,一些人建议用纸巾包裹的牙签轻轻戳入它们。虽然用棍棒刺入手机总是有些麻烦,但最大的风险是,碎纸屑会卡在手机内,并严重破坏其内部。

一个建议是给手机过度充电,这样热量的积聚是渐进的而不是过度的,但这会带来您在通过湿电路运行电流时所期望的所有风险。

不可避免地,阅读本文的人会想知道是否可以将手机放入微波炉中使其变干。请参阅此以获得熟练的响应。

当心腐蚀

如果您成功恢复了您的手机,那么恭喜您,但您可能还没有赢得与小工具死神的战争。手机中的金属与水和氧气接触可能会生锈,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腐蚀。

虽然专业的电话修理工可以通过用酒精擦拭电路来清除任何腐蚀——再次提醒,孩子们,不要在家里尝试这个——在许多情况下,你的手机最终报废只是一个问题时间。对不起。

你的保修还有效吗?

寻找液体接触指示器(LCI)。这是一个白色的小贴纸,当它与水接触时会变成红色。在确定保修要求时,制造商会在其产品上放置LCI以用作石蕊测试。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 LCI 被触发,他们可以拒绝修理或更换您的手机。

它们的位置因手机而异,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开始将它们隐藏在使用 Tipp-Ex 的客户无法触及的地方。

无论 LCI 处于何种状态,您都应该联系制造商,看看他们是否可以提供帮助。这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您立即需要一部手机(或其保存的数据),则需要在尝试使用手机之前晾干手机,如上所述。

如果您在下面的评论中或在我们超级有用的Facebook 页面上,请告诉我您是否有任何其他有关浸水鼓风机的提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