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GalaxyNote20有3个相机镜头

导读 仔细观察新三星 Galaxy 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 上的多摄像头设置。三星的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充满了出色的技术,使这

仔细观察新三星 Galaxy 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 上的多摄像头设置。三星的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充满了出色的技术,使这些手机与Galaxy S20 Plus和iPhone 12 Pro并列精英类别。凭借5G连接、大屏幕和 S-Pen 手写笔,这两款手机都为办公生活配备了齐全的设备。但它们对摄影师有多大用处?

我们将 Galaxy Note 20 Ultra 拿出来,准备仔细看看它的相机功能。

Note 20 Ultra 主摄

三重相机设置非常标准——有一个标准视图、一个超广角视图和一个用于放大远处物体的长焦镜头。

来自标准相机的图像看起来很棒,细节丰富,亮区和暗区之间的曝光平衡很好。颜色有时看起来有点过于饱和——我们发现最近的三星手机就是这种情况。

Note 20 Ultra 的超大分辨率

虽然这两款手机的背面都配备了三摄像头设置,但 Note 2 Ultra 的规格却更胜一筹。最大的升级是主摄像头的分辨率,它在 Ultra 上最高为 108 兆像素,以改进变焦,我很快就会谈到。普通 Note 的主摄像头分辨率为 12 兆像素。

在 Note 20 Ultra 上以全 108 兆像素拍摄会产生巨大的 12,000x9,000 像素图像文件——大约 26MB,而不是正常模式下大约 3-4MB 的 4,000x3,000 像素图像。它允许您进一步裁剪图像,但根据我目前的经验,即使在如此高的分辨率下,也没有大量的实际图像细节。

在 100% 裁剪时,可以清楚地看到使用 108 兆像素模式可以更接近图像,但细节非常柔和和模糊。标准模式可能没有相同的分辨率,但它似乎产生更清晰的图像。我的建议是将其保留在常规拍摄模式下。

这两款手机都在其主摄像头镜头上使用了光学图像稳定功能,这应该有助于保持静止图像看起来漂亮和清晰,同时希望在拍摄视频时尽量减少相机抖动。

Note 20 变焦镜头

Note 20 Ultra 的远摄变焦镜头具有 12 兆像素光学变焦,可提供 5 倍变焦。标准 Note 20 的长焦镜头配备 64 兆像素变焦镜头,可实现 3 倍混合(光学和数字裁剪)变焦。

在 5 倍变焦下,图像仍然充满细节,以至于我怀疑您是否知道它们不是用常规镜头拍摄的,即使在 10 倍变焦下,照片的清晰度仍然令人满意。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因为 Ultra 可以使用其主传感器的巨大分辨率来提供高达 50 倍的变焦级别。这与三星在 Galaxy S20 Ultra 上达到的水平并不完全相同,后者使用“折叠”的 48 兆像素镜头实现了高达 100 倍的变焦。也就是说,S20 Ultra 以 100 倍变焦拍摄的图像质量并没有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甚至Ultra 上的 50 倍变焦也不能产生特别吸引人的图像。

这个石油钻井平台的整体形状足够清晰——至少它是什么毫无疑问——但是细节太糊状了,它看起来更像是印象派绘画而不是数字图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