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Pro的摄像头与这款7年前的手机相比简直是惊人的匹配

导读 诺基亚 Lumia 1020 是当时的摄影冠军。七年过去了,它与今天的顶级射手相比如何?在iPhone 11临有一个最好的相机设置任何当今高端发现手

诺基亚 Lumia 1020 是当时的摄影冠军。七年过去了,它与今天的顶级射手相比如何?在iPhone 11临有一个最好的相机设置任何当今高端发现手机。它可以拍摄可以让数码单反相机物有所值的照片,并且可以在光线减弱时继续拍摄。但近年来这项技术到底走了多远?

为了找到答案,我将iPhone与诺基亚 Lumia 1020 进行了对比。Lumia 1020 早在 2013 年就发布了,当时它是移动成像技术的终极典范。其 41 兆像素的最大分辨率是首创,其丰富的功能意味着它非常适合不想整天随身携带小型相机的摄影师。

“在 1020 年,诺基亚将原始图像捕捉能力和近距离裁剪能力相结合,推动智能手机相机的发展,使其成为我们测试过的最具艺术性的智能手机相机之一。” 杰西卡·多尔考特 (Jessica Dolcourt) 在CNET 对手机的评论中进行了解释。

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形成任何类型的购买建议——没有人应该试图弄清楚是购买一部新 iPhone 还是一部运行过时操作系统的 7 年前的手机。如果是,您应该真正了解为什么使用过时的手机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风险。但我确实认为看看他们那个时代的两个顶级射手如何比较并看看手机摄像头已经走了多远会很有趣。

所有图像都是在标准的自动相机模式下拍摄的。除非另有说明,否则它们都是 JPEG 格式的。默认情况下,诺基亚 Lumia 会拍摄 5 兆像素的 JPEG 照片,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我们将在整篇文章中看到这一点。

首先是爱丁堡迪恩村的阳光明媚的景色。Lumia 1020 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实现了出色的整体曝光,天空中的高光可控,阴影细节丰富。我知道这种场景对于拥有自动 HDR 模式的 iPhone 来说不会是一个挑战,但我没想到 Lumia 会如此接近。当然,iPhone 的镜头有更多阴影细节和更强烈、更鲜艳的色彩,但我喜欢 Lumia 在这里实现的更自然的外观。

不过,将该图像裁剪为 200% 确实会显示出一些更明显的差异。Lumia 的镜头缺乏细节,一些精美的砖砌看起来糊状。Lumia 的 JPEG 只有 5 兆像素,所以我在 Photoshop 中打开了原始 DNG 文件并添加了一些锐化,iPhone 会自动应用这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