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摩托罗拉手机开启了潮流

导读 与当时的其他手机相比,第一款著名的翻盖手机是一款非常时尚的尖端设备。在 2020 年,手机成为日常生活中心之前的时间几乎难以回忆。但我

与当时的其他手机相比,第一款著名的翻盖手机是一款非常时尚的尖端设备。在 2020 年,手机成为日常生活中心之前的时间几乎难以回忆。但我最近购买了一款复古遗物,它让我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欣赏了移动革命: 摩托罗拉 StarTAC,翻盖手机改变了一切。

StarTAC 毫不掩饰地塑料,像某种蜂窝皇室一样炫耀其大约 1.75 英寸的屏幕,它在 1996 年很容易像 现在的iPhone一样具有标志性 。

订阅 CNET 的移动通讯以获取最新的手机新闻和评论。

我在 eBay 上买到的稀有 StarTAC 70 “Rainbow”版本看起来像一个孩子的塑料玩具,一堆梯形山脊,从耳垢颜色的凸起开始,然后级联成蓝色、绿色、骆驼黄色,最后变成砖红色在背面和侧面。它有一张与您的 Visa卡一样大小的SIM 卡、一根在细长杆上摆动的拉出式天线和一个铰链,您可以将其对折以将手机滑入口袋。

这是可爱的,可笑的,最重要的是,不可抗拒

。Rainbow StarTAC 版本是 1998 年的,但摩托罗拉——已经在 1973年拨打了有史以来第一个手机电话——已经在三年前申请了 StarTAC 商标。事实上,那是 25 年前的1995 年。四分之一个世纪。

摩托罗拉档案

直到 1996 年 1 月 6 日,黑色塑料手机才正式亮相,但当它出现时,结果却很重要。

按照当时的标准,最初的 StarTAC 非常小——大多数手机高 5 到 7 英寸——以至于摩托罗拉将其称为“可穿戴移动电话”。只需添加一个臀部皮套。(与 1,000 美元的iPhone 11 Pro和Galaxy S20 Plus相比,滚动到最后查看完整规格。)

StarTAC 几乎立刻就达到了名人的顶峰,在银幕上紧贴电影明星的脸,然后合上一个超便携设备。它代表了现在很容易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移动未来。

而且花了不少钱。1996 年的 1,000 美元,相当于今天的 1,682 美元。

那时,诺基亚或AT&T 的典型便携式手机在签订两年合同时的价格为 100 美元或更低。

那时,很少有人会预料到,这个放在我膝盖上的手机玩具几乎可以单枪匹马地改变世界。

但在 1996 年,StarTAC 与以往任何人都不一样。

1995 年的手机:从单肩包到“变革的风口浪尖”

1995 年的蜂窝设备大多是富人和强者、推动者和摇摆者的象征。根据主要无线行业协会CTIA 的数据,截至 1995 年底,拥有 3380 万无线用户,约占总人口的 12.4% 。

这个数字包括手机,还有寻呼机,一种具有蜂窝连接功能的夹式袖珍设备和一个刚好足以容纳一串数字的自动收报机屏幕。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将此数字与 2019 年底的无线用户数量进行比较,其中 96% 的成年人拥有手机,81% 使用智能手机。

25 年前,这款“便携式电话”——是的,它是一部手机——会通过电源插座插入你的汽车。

由 AT&T 档案和历史中心提供

“我们正处于变革的风口浪尖,” AT&T 的企业历史学家Sheldon Hochheiser说道,因为他的泽西语语调在我的免提电话中微弱回响。“在 1995 年,我们进行这种对话的主要方式,最有可能的方式是通过座机电话。”

Hochheiser在 AT&T 工作了 21 年,拥有博士学位。在科学技术史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这位 69 岁的老人对无线网络的早期有着丰富的知识,他可以追溯到 1876 年,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 (Alexander Graham Bell) 的原始电话专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