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磁盘工具验证Mac的驱动器健康状况

导读 使用磁盘工具中的急救功能。定期检查 Mac 内部存储的健康状况是个好主意。您可以使用磁盘工具(每台 Mac 随附的应用程序)来执行此操作。

使用磁盘工具中的急救功能。定期检查 Mac 内部存储的健康状况是个好主意。您可以使用“磁盘工具”(每台 Mac 随附的应用程序)来执行此操作。要运行检查,您需要将 Mac 启动到恢复模式。在基于 Intel 的 Mac 上,重新启动 Mac 并按住键盘上的 Command-R。 在 M1 Mac 上,关闭 Mac,然后在启动时按住电源按钮。

当您的 Mac 处于恢复模式时,它将显示一个窗口,其中包含可用的恢复实用程序。单击底部选项“磁盘工具”,这将启动“磁盘工具”应用程序。请按照以下步骤检查您的存储设备是否有错误并进行修复。(其余说明使用 macOS Big Sur 版本的磁盘工具执行。其他版本的工作方式相同,但界面可能与下面显示的屏幕截图略有不同。)

1. 在“磁盘工具”中,单击“ 查看” 菜单并选择“ 显示所有设备”。

2. 左栏应显示 Mac 上的存储设备。内部部分中列出的第一个设备是 Mac 的启动驱动器。如果标签左侧有一个箭头,单击该箭头将展开列表以显示驱动器中的任何卷或容器。展开列表的每个部分,以便您可以看到所有卷和容器。

3. 选择 Mac 驱动器上的最后一项。

4. 单击 急救 按钮。

5. 系统会询问您是否要在驱动器上运行急救。单击 运行 以检查驱动器。这将需要几分钟。如果“运行”按钮变灰且您无法单击它,请单击“ 取消”。然后,在左列中,选择上面的下一个驱动器,然后从步骤 4 重试。

急救完成后,转到左列并选择您刚刚选择的项目上方的项目。重复步骤 4。一次又一次地执行此操作,直到到达列表顶部。

完成后,您可以正常重新启动 Mac。

要对 Mac 硬件进行更彻底的检查,您可以运行 Apple 诊断程序 (适用于 2013 年 6 月或之后发布的 Mac)。如果您在使用这些测试时发现问题,您可能需要联系当地 Apple Store 的技术人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