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论坛无线充电规范2.0批准

导读 无线充电规范WLC2本月,近场通信(NFC)技术全球标准和倡导协会NFC论坛宣布批准并采用无线充电规范(WLC)2 0。旨在让使用手机和其他支持NFC的

无线充电规范WLC2本月,近场通信(NFC)技术全球标准和倡导协会NFC论坛宣布批准并采用无线充电规范(WLC)2.0。旨在让使用手机和其他支持NFC的设备为无线耳塞、智能手表、耳机、健身追踪器、触控笔和其他消费产品等低功耗设备充电更轻松、更方便。

最新的无线充电规范(WLC)2.0支持小天线尺寸,扩大了小型电池供电的消费类和物联网设备的范围,这些设备可以使用支持NFC的产品进行无线充电。使开发人员和工程师能够创建更轻、更实惠的无线产品。有关无线充电规范(WLC)2.0的更多信息,请通过以下链接跳转到官方NFC网站。

“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了超过6000万只无线耳塞。这些和许多其他消费产品使用可充电电池,NFC论坛的无线充电技术规范2.0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可以让所有物品保持充电状态。该规范还将进一步改善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连接产品的20亿消费者和企业的用户体验,”NFC论坛执行董事MikeMcCamon说。“这是创造和扩散更小、可充电设备的全球趋势的一部分,并将允许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其他支持NFC的设备与这些产品进行通信和充电。”

“该NFC规范使用13.56MHz基频并利用NFC通信链路来控制功率传输。WLC使用NFC近场磁感应进行电力传输。NFC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允许将电力传输到NFC标签,从而通过提供恒定的载波信号实现通信。WLC规范扩展了NFC技术的这种通信功能,以实现无线充电,允许无线设备与其专用充电器和智能手机进行通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