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WeekNumberRollover第二部分将于下个月为旧设备推出

导读 GPS 是全球定位系统的缩写,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一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我们在世界上的位置。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该系统实际上还设计用于显

GPS 是全球定位系统的缩写,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一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我们在世界上的位置。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该系统实际上还设计用于显示时间。GPS 接收器实际上依赖于来自卫星的这些数据,不仅可以告诉时间,而且可以实际使基于位置的服务正常工作。不幸的是,当第二次 GPS 周数翻转在 11 月初击中旧设备时,该系统可能会在今年第二次陷入混乱。

人类可能对时间有一种几乎与生俱来的理解,但计算机却没有。他们只是用一串数字记录时间的流逝,让软件来解释并转换成人类可以阅读的东西。该数字格式通常受惯例或当时使用的技术的限制。例如,Y2K“错误”是由一些仅使用两个数字来表示年份的系统引起的。另一方面,避免的 Unix 时间翻转是由用于表示“纪元时间”的秒数的 32 位限制引起的。

该GPS周数侧翻情况类似于后者。由于硬件限制,系统在只有 10 位空间的空间中计算周数,这意味着它只能从第 0 周到第 1,023 周进行计数。一旦到达第 1,024 周,周数计数器就会返回(翻转)为 0,这可能会导致 GPS 接收器无法正常工作。

幸运的是,这种“GPS 周数翻转”仅每 19.7 年发生一次,第一次是 1999 年 8 月 21 日,第二次是 4 月 6 日。更好的是,GPS 更新为使用 13 位,因此翻转只发生在每隔157 年。不幸的是,今年早些时候的翻车没有发生太多事故,可能错过了一些设备。Apple 现在警告2012 年及更早推出的 iPhone 和 iPad 的用户,他们将受到下一次更新的影响,该更新将于 11 月 3 日凌晨 12:00 UTC 进行。

Apple 的解决方案很简单:只需将您的设备更新到 iOS 10.3.4 或 iOS 9.3.6。Verizon 发出了同样的警告,但奇怪的是在三星、谷歌和其他公司的其他较旧的 Android 设备中混为一谈。不出所料,它也借此机会鼓励这些设备的所有者从运营商处升级到新设备,当然前提是他们有资格。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