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语音助手项目有望与亚马逊Alexa竞争

导读 一项新的泄密事件称,Facebook 正在开发自己的个人助理,以应对 Alexa、Google Assistant 和 Siri。消息人士称,该项目自去年年初以来

一项新的泄密事件称,Facebook 正在开发自己的个人助理,以应对 Alexa、Google Assistant 和 Siri。消息人士称,该项目自去年年初以来一直在筹备中,据报道 Facebook 也已与供应商联系以提供硬件。据推测,语音助手将与公司的 Portal 设备配对,但更广泛的计划尚不清楚。

亚马逊 Alexa 和谷歌助手目前主导着个人语音助手市场,苹果的 Siri 通常在相关图表中排名第三。Facebook 在说服消费者放弃这些选择以换取自己的替代方案方面可能会遇到一场艰苦的战斗,尤其是考虑到其一些隐私丑闻。

与CNBC交谈的消息人士称,Facebook 的虚拟和增强现实团队正在致力于这个项目,据报道,该项目由Facebook 助手产品总监艾拉·斯奈德( Ira Snyder)领导。据报道,该团队已就智能扬声器硬件的供应事宜与供应商联系,但未指明具体公司。

这个所谓的产品与 Facebook 在 2015 年为 Messenger 发布的“M”AI 助手不同。该项目从未以任何重要的方式起飞,最终在 2018 年被该公司砍掉。该公司已经通过 Portal 进行了自己的硬件推送,但它除了简单的活动之外,任何事情都依赖 Alexa。

Facebook 在 Portal 和公司未来发布的任何硬件上提供语音助手是有意义的;目前尚不清楚该助手是否也可用于该公司的应用程序。然而,Facebook 尚未确认所谓的项目,也没有关于何时正式推出该助手的消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