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Ridecare帮助车队所有者了解共享汽车何时变脏

导读我们都听说过像出租汽车一样驾驶它这句话。不幸的是,有些人没有看到他们不拥有的财产的价值,而只是借钱或出租。有时,这些人会租用一辆租

我们都听说过“像出租汽车一样驾驶它”这句话。不幸的是,有些人没有看到他们不拥有的财产的价值,而只是借钱或出租。有时,这些人会租用一辆租来的汽车,故意滥用它,让它脏兮兮的,或者在里面抽烟,给车主带来麻烦。博世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和其他平台传感器和电子系统制造商之一。它揭示了一个名为 Bosch Ridecare 的新系统。

Ridecare 是一个单一的传感器盒,能够检测车辆损坏或车内烟雾。该系统的目标是帮助共享车辆保持道路行驶,并确保它们干净且没有烟味。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闻起来像香烟的车辆更烦人了。为车队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开发的新 Ridecare 解决方案将防止这个问题成为未来车队的问题。

博世开发的第一个 Ridecare 功能是放置在车辆中的传感器盒,能够检测烟雾和损坏情况。传感器盒与利用人工智能的基于云的数据分析相结合。如果车辆损坏或被吸入,该系统可以实时提醒车队所有者。通过实时提醒车队所有者,它提供了在损坏发生时联系车辆用户的机会,以试图让他们停止或可能征收罚款。

通过实时提醒车队所有者,它还允许将车辆从车队中拉出进行维修或清洁。博世表示,它目前正与亚洲、北美和德国的领先共享供应商合作开发试点产品,以在这些地区推出其吸烟和损害检测系统。该公司已确认已获得 TUV Sud 对该系统的批准,这证实了车队服务的可靠性。

通常情况下,汽车共享车队的车主在下一位顾客上车并注意到这些问题之前,几乎无法获得有关车辆损坏或车辆是否被吸入的信息。车队所有者面临的问题是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消费者可以对服务进行评分;差评可能会花钱。车队所有者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很难确定车辆的哪个用户造成了损坏,这意味着他们通常必须承担维修或清洁的费用。

借助实时通知系统,车队所有者将立即了解损坏情况并将其与特定用户关联起来。博世表示,使用单个传感器检测车辆中的损坏和吸烟是行业首创。先前的解决方案能够检测其中之一,但不能同时检测两者。博世还表示,其设备内的传感器足够灵敏,可以检测事故,包括车辆停放和客户未使用时的损坏情况。

博世系统可以确定车辆的哪个部分已损坏。车队所有者可以获取有关损坏位置的信息以及损坏的图像,以估算维修成本。博世的技术还使经理能够准确了解事故发生的地点和时间。汽车共享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显着增长,预计几年内在欧洲的价值将达到 1270 亿美元,到 2035 年将增长到 5490 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