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正式版今年首个周二补丁

导读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近日,微软面向所有用户推送Windows 11 KB5009566,这是属于微软周二补丁计划的一部分。在推送新补丁的同时,微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近日,微软面向所有用户推送Windows 11 KB5009566,这是属于微软周二补丁计划的一部分。在推送新补丁的同时,微软还公布了Windows 11 KB5009566的离线安装包和直接下载链接,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安装msu包来手动修补系统。

这次的周二补丁主要内容和安全修复以及系统改进有关。由于微软在之前圣诞节和新年休假,因此2021年12月的可选更新被跳过去了。如果你仍在使用2021年11月的补丁,在安装了这次2022年1月星期二补丁后,你也将得到2021年12月的修复。

这次的Win11更新会引入新的符号表情,根据开发人士的消息,新的表情符号使用了Fluent Design设计,因此看起来很有现代感,这些表情符号也只会出现在Win11中,Win10和之前的系统不会引入这些表情符号。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表情符号是作为Win11测试中最后一次重大更新而到来的,微软已经对新的表情设计测试了一段时间。除了设计上的更新,微软还为Win11引入了经典的回形针表情符号,这是微软之前Office套件当中的标志性元素。

在安全修复方面,Windows 11 KB5009566修复了多个问题,不过官方的更新日志相当模糊,检查更新时,只会看到“更新安全性”之类的提示。与此同时,微软也称目前没有发现新补丁的已知问题。

除了累积更新,微软还在其他地方为Win11带来了新内容,例如推出了新的媒体播放器,用以取代Groove Music。这个新的媒体播放器看起来像Groove Music和电视和电影App的整合,它似乎定位为Groove Music的继任者,而不是Windows Media Player的后续作品。

新的媒体播放器是在2021年底首度亮相的,它在一次直播中意外首次曝光。现在,媒体播放器脱离了测试阶段,可以用于Windows 11 Build 22000以上版本的系统。

通过微软应用商店,可以安装到全新的媒体播放器,它将会取代Groove Music的位置。和Groove不同,媒体播放器使用管理黑白+橙色的色彩方案,这个搭配被成为“Zest”,微软也允许用户在未来的版本中切换到系统主题色点缀。

新的媒体播放器兼容Groove Music的数据库,此外还支持HDR。不过,它并不会主打专业视频播放,也不会取代VLC等专业播放器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