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展示了Polestar3甜美的全新安卓汽车界面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沃尔沃、高通和谷歌 正在联手打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智能手机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如果 Wintel(Windows 加 I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沃尔沃、高通和谷歌 正在联手打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智能手机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如果 Wintel(Windows 加 Intel)是 PC 时代的默认软件+硬件组合,那么智能手机等价物必须是 Android 和高通(Andcom?Qualdroid?)。沃尔沃将把这个组合带到即将面世的Polestar 3电动 SUV,该 SUV 将于 2022 年某个时候推出。我们还偷看了新界面的样子。

沃尔沃的 Polestar 2 是第一款在汽车中搭载 Google 的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车型。与在您的智能手机上运行的Android Auto 或 Apple 的 CarPlay 不同,Android Automotive OS 有一个自定义版本的 Android 预装在汽车上,作为主要的车载信息娱乐操作系统。即使您有 iPhone,您的汽车仍然运行 Android。Polestar 2 使用 x86 芯片(Intel Atom A3900),但现在沃尔沃正在将高通智能手机芯片与其谷歌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配对。Polestar 3 将配备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Cockpit Platform Gen 3”,虽然这听起来很独特,但它实际上只是一个重新包装的智能手机芯片,具有一些额外的功能。

汽车与计算机技术的集成总是很困难。汽车开发大约需要五年时间,这似乎与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的发展速度几乎格格不入。2022 Polestar 3 仍然如此。高通的第 3 代汽车平台实际上早在 2019 年就宣布了,但该平台的设计胜利才刚刚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高通表示,第 3 代汽车平台基于Snapdragon 820 SoC ,2016 年的 ARM 旗舰智能手机芯片。您可能还记得三星 Galaxy S7 和 Google Pixel 1 等手机中的这款芯片。Polestar 2 的 Intel Atom 也是 2016 年的。

Gen 3 可能不是世界上最新的芯片,但沃尔沃仍然在与智能手机相同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得益于每年都在进行的智能手机开发,沃尔沃现在应该拥有一条极其简单、一致的 ARM 升级路径。希望这种一致性能够为硬件带来更快的上市之路。高通公司已经在去年的 CES 上宣布了第四代汽车平台——它只是暂时不会出现在汽车中。

但是关于 Gen 3 的额外功能:它升级了射频功能,例如 Wi-Fi 6、5G 和更新的蓝牙,这是您在 Snapdragon 820 上无法获得的。支持汽车,尤其是 Android 汽车,也意味着需要支持虚拟化。Android 可以运行信息娱乐系统,但需要在方向盘后面运行仪表盘显示。安全法规要求仪表组不能运行 Android。Android 不是实时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如果处理器太慢,它可能会滞后,而对于速度表等关键驱动部件来说,这是不允许的。解决方案是让 Snapdragon 820 通过虚拟化运行两个操作系统,Android 运行中央信息娱乐屏幕,而其他一些操作系统运行仪表集群显示。Android 仍然可以向仪表集群发送一个 UI 覆盖,以显示媒体信息和谷歌地图信息等信息,但 speedo 是禁止的。

为现代产品复活骁龙 820 对高通来说是一个有趣的提议。在智能手机上,高通的产品支持经常被认为是安卓手机长寿的主要障碍。Snapdragon 820 将支持三个主要的 Android 版本,即 Android 6、7 和 8。高通公司将在 2019 年左右的某个时候关闭支持,这正是基于 Snapdragon 820 的第三代汽车芯片发布的时候。因此,虽然高通会扼杀你的手机,但这款芯片的 Android 开发似乎并没有真正停止过。Polestar 3 很可能会从 Android 11 或 12 开始,并且支持需要持续数年,即使该公司不想将这项工作转移到智能手机上。

如今,高通对手机芯片有一个公开的支持时间表:三年的主要操作系统更新和四年的安全更新。当被问及是否有类似的汽车支持计划时,高通表示,它支持汽车芯片的时间将超过手机芯片,但该公司不会提供具体细节。

将智能手机芯片塞进车内为高通提供了一种快速进入市场的方式,因为手机目前是其最大的市场。但解决方案并不理想。智能手机芯片的设计完全围绕智能手机的尺寸和功率限制,汽车中不存在这些限制。一辆车很大。整层楼都是电池。冷却可以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高通也遇到了业内许多公司都遇到的同样问题:最大的 ARM 芯片仍然主要是智能手机芯片。苹果正在通过将 ARM 扩展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来引领潮流,但它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它有一个定制的芯片设计部门。大多数其他公司没有。高通正在努力 不过,它计划在未来开始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设计更强大的 ARM 芯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