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专利揭示了其对Alexa设备的愿景

导读 目前,要激活支持 Alexa 的设备,您只需说出Alexa或您将唤醒词编程为任何内容即可。根据亚马逊的说法,Alexa 只会在您唤醒它后将您录制

目前,要激活支持 Alexa 的设备,您只需说出“Alexa”或您将“唤醒词”编程为任何内容即可。根据亚马逊的说法,Alexa 只会在您唤醒它后将您录制的语音发送到亚马逊的服务器。这调用了一种与您的小型机器通信的稍微正式的方法,就像您在询问它之前说出它的名字一样。

例如:“Alexa,我为什么要这么正式地称呼你?”

亚马逊设想对 Alexa 进行更改,允许 AI 在用户使用唤醒词之前记录用户所说的话,因此用户不必通过唤醒机器人来启动每个命令。

亚马逊本周公布的一项专利展示了亚马逊的愿景,即“用于捕获和处理可能在唤醒词之前出现的部分语音命令的系统”。BuzzFeed首次报道了这项专利,该专利揭示了亚马逊对 Alexa 的潜在计划——该公司发誓迄今为止从未启用该计划。

该专利提供了当前技术缺陷的一个例子。如果有人说“播放一些音乐,Alexa”或“播放一些音乐,Alexa,Beatles,请”,Alexa 不会播放音乐,因为唤醒词出现在命令之后。

但根据专利中提出的技术,当 Alexa 检测到唤醒词时,它会“向后看”以查找之前是否发出过命令,并使用语音暂停来查找命令的开头。它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它会不断地记录,并且据说会删除它不需要的东西。

正如BuzzFeed解释的那样,这个概念类似于 Apple 的 Live Photos,它会在用户按下拍摄按钮之前和之后拍摄照片。

该专利通过澄清所有捕获的语音都不会发送到亚马逊的服务器来解决“与‘永远在线’语音处理系统相关的隐私问题”。

在征求意见后,亚马逊发言人向Gizmodo发送了与其他新闻媒体相同的声明。

声明中写道:“该专利中的技术尚未使用,提及专利的潜在用途是高度推测性的,”并补充说,他们的许多专利申请“探索了可能无法将其应用于面向客户的产品的新科学思想”,而专利“不一定反映产品和服务的当前或近期状态”。

亚马逊没有回应Gizmodo关于亚马逊是否有计划使用这项技术的置评请求。

这项专利可能只是试图让 Alexa 成为亚马逊客户更自然的体验。但有报道称,亚马逊助手正在收听一些 Alexa 记录,并且该公司不小心将 Alexa记录发送给陌生人或熟人,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你关心隐私,你应该把你的Alexa 设备扔到海里。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