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谷歌双工人工智能电话实际上是由人类发出的

导读 在演示过程中,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将 Duplex 展示为一项完全自动化的服务。Google Duplex 的人工智能助手打电话给发型师安排

在演示过程中,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将 Duplex 展示为一项完全自动化的服务。Google Duplex 的人工智能助手打电话给发型师安排约会,并打电话给餐厅询问信息。通话背后的自动声音非常逼真,它们的变化以及“嗯-嗯”和“嗯”。

这些电话非常人性化,电话另一端的随便听听者似乎几乎不可能确定它是人类还是人工智能。

在 Duplex 推出一年后,要做出这种区分就更加困难了——因为 Duplex 呼叫实际上可能来自人类或 AI。

谷歌向《纽约时报》证实,Duplex 拨打的电话中约有 25% 是由人类开始的,大约 15% 的以人工智能开头的电话在通话过程中的某个时间点有人工干预。这表明 Duplex 拨打的电话中超过 60% 是完全自动化的。

然而,时报进行了自己的测试,使用 Duplex 呼叫了十几家餐厅,Times发现四分之三的成功 Duplex 预订是由人工完成的。(一些餐厅拒绝了其他请求,因为聚会规模太小,而不是因为人工智能有问题。)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Gizmodo要求就人工参与的双工呼叫百分比发表评论的请求。

谷歌助理产品和设计副总裁尼克福克斯告诉泰晤士报,谷歌并不急于消除人工参与 Duplex,因为该公司不想让必须接听电话的企业感到头疼。Fox 解释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希望逐步改进该功能并减少人工参与。

正如《泰晤士报》指出的那样,构建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系统需要大量数据,以使神经网络能够在通话期间为任何困难或细微的问题做好准备。

谷歌可能会使用人工呼叫者来创建更多数据来训练 Duplex。

因此,最初被宣传为完全自动化的系统实际上是人工智能和人类的类似机器人的混合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将不必开车,我们将能够拥有真正的机器人助手,一些呼叫中心的员工可能会失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