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lay商店现在向您显示您的Android应用程序正在收集多少数据

导读谷歌宣布隐私标签将进入Play商店,让用户更深入地了解Android应用程序收集的数据类型。一年多前,苹果为AppStore推出了类似的标签,向用户

谷歌宣布隐私标签将进入Play商店,让用户更深入地了解Android应用程序收集的数据类型。一年多前,苹果为AppStore推出了类似的标签,向用户展示了应用程序收集了多少数据。

“我们从用户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那里听说,在没有额外上下文的情况下显示应用程序收集的数据是不够的,”谷歌表示。“用户想知道他们的数据被收集的目的是什么,以及开发者是否在与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

该功能现已在Play商店推出,预计开发人员最迟将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其应用程序的信息。

谷歌于去年5月宣布了该功能,称为GooglePlay数据安全部分,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实施这些更改。

具体来说,新标签将显示:正在收集哪些数据;该数据是否与第三方共享;应用程序的安全实践;该应用是否已遵守GooglePlay的家庭政策;以及开发人员是否根据全球标准验证了他们的安全实践。

正如谷歌和苹果公司所概述的那样,目标是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应用程序收集数据的方式和原因,让他们能够就想要使用的服务类型做出明智的决定。

随着欧盟扩大其GDPR法规,防止应用程序不必要地囤积数据(通常是为了利润)是很有意义的——尤其是如果公司被认为正在积极地这样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Apple将这些更改引入AppStore时,Google花了很长时间来更新其应用程序集合。不过,这家搜索巨头似乎在过去的一年里改变了主意。

为Play商店添加标签最终是消费者和隐私倡导者的胜利,因为开发人员现在必须报告收集的内容和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