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主要BIOS影响的联想Legion游戏笔记本电脑出现故障

导读由于新发布的BIOS更新于4月上线,联想游戏笔记本电脑用户在一些报告的案例中遇到了麻烦。自推出一个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更新到BIOS版本GKC

由于新发布的BIOS更新于4月上线,联想游戏笔记本电脑用户在一些报告的案例中遇到了麻烦。自推出一个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更新到BIOS版本“GKCN53WW”,各种在线论坛(包括联想自己的平台)上针对遇到的严重问题的投诉越来越多。-升级。发现这一点的Windows最新版发现这些问题主要影响联想Legion游戏笔记本电脑。

误“DEVICE_POWER_STATE_FAILURE”(或驱动程序电源故障)甚至启动失败,以及在游戏会话期间冻结,以及帧速率严重下降次。

一位Reddit用户发帖说:“我在我已经使用了7个月的Legion716ACHg6上安装了这个。玩了10分钟左右的游戏后,笔记本电脑严重节流了几分钟。就性能而言,不容忽视。从FFXIV在线中的75-140fps下降到大约15-20fps。这种节流将每10分钟左右重复一次。

“我恢复到GKCN49WW,问题就消失了。游戏笔记本电脑BIOS更新的非常严重的错误被推为“关键”。”

联想确实将此BIOS更新评为安装的关键升级,大概是因为它包含对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上个月披露的一些讨厌的BIOS漏洞的修复,以及对电源相关设置的一系列调整。

分析:避免更新,然后呢?你可以这样做,但这有其自身的风险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到,在这些不同的Reddit(和其他)线程上,有人报告说安装GKCN53WW更新没有任何问题。因此,可能只是相对较小比例的军团所有者在此BIOS更新中遇到了问题——当然,我们无法知道确切的数字,但Reddit上的线程数表明这并非罕见,至少。

因此,最好的做法可能是暂时放弃GKCN53WW更新。但话虽如此,上述那些BIOS漏洞并不是您想要留下的东西。但是,您不需要GKCN53WW来修复这些漏洞,根据联想关于此问题的安全公告,这些漏洞可以通过更新到GKCN51WW(以及GKCN53WW)来解决。因此,如果您已经在51WW上,您就可以免受这些攻击。

问题在于,如果您现在想获取GKCN51WW,您将无法再获取-我们不确定为什么,但唯一可供下载的选择是新的GKCN53WW,它可能会出现崩溃和帧率下降问题。希望联想能尽快修复此BIOS更新,但我们还没有收到制造商的任何消息-同时,您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选择,即是升级并冒险崩溃,还是坚持并冒着漏洞的风险。(如果你在GKCN51WW上并设法在它消失之前抓住了这个版本,我们会非常坚定地建议你现在坚持下去)。

如果你更新到最新的BIOS并遇到问题,WindowsLatest会强调你可以回滚到以前的BIOS版本,现在是GKCN50WW:它可以在这里直接下载为EXE文件(当然这里没有那些重要的安全修复)。

要在联想笔记本电脑上回滚BIOS,只需双击要安装的先前版本的EXE文件,然后按照弹出的向导给出的说明进行操作。不过,您可能必须先将BIOS刷新到以前的版本,然后才能将其回滚,这是在LenovoBIOS设置屏幕中完成的——要进入该版本,请参阅此处的说明。

在BIOS设置中,有一个与回滚BIOS版本相关的选项,您需要启用此选项(请注意,在某些联想机器上,可以有一个默认启用的回滚预防选项-在这种情况下,要恢复到以前的BIOS版本,您需要禁用它)。

然而,恢复BIOS是一个可能出错的过程,因此您需要自担风险-无论您做什么,请确保笔记本电脑在应用新BIOS时不会掉电(这就是设备变砖的原因)。

总而言之,对于那些不太懂技术的联想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情况,他们可能不想弄乱BIOS回滚,但如果任何更新后的崩溃问题真的很糟糕,他们可能会被迫这样做。事实上,他们可能会觉得最好还是坚持使用较旧的BIOS来避免这种情况——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也不是理想的选择。因此,希望联想将优先考虑解决这些报告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