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7.0 将 PCIe 5.0 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四倍

导读 PCI-SIG 刚刚公布了 PCIe 7 0 的规格,旨在提供两倍于PCIe 6 0的数据传输率和带宽。PCIe 7 0 提供两倍于 PCIe 6 0 的传输速率,

PCI-SIG 刚刚公布了 PCIe 7.0 的规格,旨在提供两倍于PCIe 6.0的数据传输率和带宽。

PCIe 7.0 提供两倍于 PCIe 6.0 的传输速率,四倍于 PCIe 5.0 带宽

正如预期的那样,PCI-SIG 已经宣布了 PCIe 7.0 的规格,这将在本质上使 PCIe 6.0 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带宽增加一倍。与目前用于各种客户端 PC 和服务器的标准 PCIe 5.0 相比,新标准还将带宽和传输速率提高了四倍。该公告是在 PCI-SIG 开发者大会期间宣布的,该公司还庆祝了其成立 30 周年。根据 PCI-SIG,新的 PCIe 7.0 标准预计将于 2025 年向成员发布,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在 2026-2027 年之前在系统中采用。

在过去的 30 年中,PCI-SIG 一直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我们的 PCI Express (PCIe) 规范一直保持其作为已建立的事实互连选择和计算连续体的关键组成部分的地位。在 2022 年 PCI-SIG 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庆祝了成立 30 周年,宣布了 PCIe 技术的下一个发展:PCIe 7.0 规范。即将推出的 PCIe 7.0 规范计划在三年内再次提供速度提升,将最近发布的 PCIe 6.0 规范的数据速率扩展到 128 GT/s。PCIe 7.0 规范的目标是在 2025 年向成员发布。

规划其路线图的公司可以包括下一代 PCIe 技术,并保证它将满足他们对可靠、高速、低延迟 I/O 互连的需求。PCIe 7.0 技术将扩展 PCI-SIG 路线图以涵盖数据密集型应用和市场,包括 800 Gig 以太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AI/ML)、高性能计算 (HPC)、量子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