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EO Air Pro 手持控制台拆解

导读 AYANEO Air Pro 最近推出了 OLED 屏幕,基于 AMD Barcelo 的 APU,采用 22 4 厘米的小封装。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最小控制台,现

AYANEO Air Pro 最近推出了 OLED 屏幕,基于 AMD Barcelo 的 APU,采用 22.4 厘米的小封装。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最小控制台,现在我们可以详细了解手持设备的动力。

AYANEO 的 Air Pro 是最新的轻量级游戏机,采用 AMD 的 Ryzen 7 5825U 'Barcelo' APU

读者应该记住,AMD Barcelo APU 是 Cezanne 处理器的回收版本,采用了今年 1 月初发布的 Zen 3 架构。AYANEO 的 CEO 宋增,他的员工称为“A 叔叔”,在相当长的展示中展示了公司最新的手持设备,持续了几个小时。

在演示过程中,他展示了 AYANEO Air Pro,并解释说该系统采用 AMD Ryzen 7 5825U APU,提供 8 核 16 线程,时钟速度高达 4.5 GHz。基于 7nm 工艺节点,APU 辅以集成 Vega 显卡,该显卡包含 8 个 CU 或 512 个主频高达 2000 MHz 的内核。

AYANEO AIR 就像一个升级版的 Nintendo Switch,可以玩 PC 游戏,不像 Valve 的 Steam Deck、One Notebook 的 Onexplayer 和即将推出的 AOKZOE A1 掌上电脑等大型设备。它是市场上这种口径的最小手持设备之一,但无法与 Steam Deck 等大型系统的性能相媲美。原因是 Valve 正在使用更稳定的基于 RDNA 2 的图形。但是,与 Switch 相比,它是一个更完整的基于 x86 的系统,提供了一个八核处理器、M.2 内存插槽,并且可以提供高达 32 GB 的 LPDDR4X 内存。

AYANEO Air 系列目前最大的抱怨是电池。AMD Ryzen 5 5560U 系统配备 7350 毫安时电池,而 AMD 锐龙 7 5825U 配备 10,050 毫安时电池。相比之下,Steam Deck 使用 19,200 毫安时的电池,即使系统需要更强大的电池来满足其尺寸和强度。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