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 Lake向前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导读 英特尔代号为Alder Lake的下一个CPU设计的早期工程样本已经浮出水面,而且看起来每个人都像任何人所希望的那样令人着迷。工程样例已在Igor

英特尔代号为Alder Lake的下一个CPU设计的早期工程样本已经浮出水面,而且看起来每个人都像任何人所希望的那样令人着迷。工程样例已在Igor的实验室中弹出,它是一个16核,24线程模型,该模型利用了英特尔的10nm生产工艺,并且还拥有全新的体系结构。

Alder Lake使用big.LITTLE设计,与许多基于ARM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设计类似。大的Golden Cove核心与我们今天的CPU类似,并与较小的Gracemont核心(本质上是Atom核心)结合在一起,以提高整体设计效率。

如果您想知道内核数和线程数之间的差异,那是因为Gracemont内核不具有超线程功能,而Golden Cove内核却具有。因此,大内核的线程数量增加了一倍,而小内核则没有。因此,16个核心变为24个线程。

工程样本不是最终的芯片,但这是确保新架构在逻辑上合理的一种好方法。此时工作频率将不会最终确定,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众所周知,Core-1800具有相对较低的基本时钟,仅为1800MHz。几乎没有您期望的新版本。确实,在发布时,我们希望基本时钟与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时钟更加一致(至少对于Golden Cove内核而言)。

好消息是,这款16核,24线程芯片的Turbo时钟确实确实符合我们的期望。对于1–2个较大的核心,Turbo最高可达4.6GHz,而对于1–4核心的Atom核心可以达到3.4GHz,如果使用5–8个小核心,则Atom核心可以达到3GHz。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