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次展示创新的CXL模块通过PCIe 5插槽实现DDR5内存升级

导读 数据中心由三星提供,可以使用一种新的高科技玩具。称为CLX Memory Expander,它看起来像是三星T7便携式SSD的外部存储设备(来自渲染),但

数据中心由三星提供,可以使用一种新的高科技玩具。称为CLX Memory Expander,它看起来像是三星T7便携式SSD的外部存储设备(来自渲染),但这并不是什么。本质上,这是一种利用新的Compute Express Link(CLX)互连标准的内存扩展设备。

为什么不只坚持使用传统的基于DDR的内存呢?嗯,内存通道有一个限制,而三星的启用CXL的模块将内存容量扩展到TB5,以DDR5形式启动。此外,三星表示,其新解决方案可大大减少由内存缓存引起的系统延迟。

顺便说一下,CXL是具有广泛行业支持的开放标准。互连基于PCI Express 5.0接口,可实现CPU与其他设备(包括加速器,内存缓冲区和智能I / O设备)之间的快速通信,同时提高内存容量和带宽,使其超出当前可用的解决方案。

三星CXL内存扩展器

“这是业界第一个基于CXL接口运行的基于DRAM的内存解决方案,它将在为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包括数据中心以及云环境中的AI和机器学习)提供服务时发挥关键作用,”副总裁Cheolmin Park说三星电子存储器产品规划团队总裁。

“三星将继续通过内存接口创新和容量扩展来提高标准,以帮助我们的客户以及整个行业更好地管理对AI和数据中心至关重要的更大,更复杂,实时工作负载的需求明天。”

三星表示,已将大量控制器和软件技术纳入其CLX Memory Expander的设计中,例如内存映射,接口转换和错误管理。结果是CPU和GPU都可以将CXL模块识别为主内存。既然如此,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消费类平台上看到这一点-16GB,32GB甚至64GB RAM配置非常酷,但请想象一下要进入TB级!

不过,这已经超越了我们自己。这些模块是为数据中心设计和绑定的。为此,三星表示,其TB级内存解决方案已经在英特尔的下一代服务器平台上得到了验证(我们指的是Sapphire Rapids)。此外,AMD表示正与三星合作,将其高级互连内存解决方案也带给EPYC客户。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