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在增加其半导体芯片投资至1510亿美元

导读三星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品牌之一,它在2019年宣布,到2030年将向其逻辑芯片业务投资超过1,150亿美元。现在,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宣布将投

三星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品牌之一,它在2019年宣布,到2030年将向其逻辑芯片业务投资超过1,150亿美元。现在,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宣布将投资目标提高至高达1510亿美元。这种发展是在数十年来全球芯片短缺最严重的背景下进行的。

该公司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它已决定向其逻辑芯片业务再投资38万亿韩元(约335亿美元),将其目标提高到171万亿韩元(约151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开发先进技术和扩大其芯片生产能力。该公司有两个逻辑芯片业务:Samsung Foundry(设计逻辑芯片)和System LSI(合同为其他品牌制造芯片)。三星正在投资System LSI,以加速其在5G,AI和自动驾驶等新时代技术上的增长。

它还宣布,它已经开始了新的建筑称为P3芯片厂在平泽,韩国。新工厂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14nm DRAM芯片和基于5nm EUV的处理器。据报道,P3工厂将比原定计划提前六个月开业。在工厂将要制造的东西方面具有灵活性。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设备解决方案部负责人Kinam Kim博士说:“整个半导体行业正面临一个分水岭,现在是制定长期战略和投资计划的时候了。对于内存业务,三星一直保持其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该公司将继续进行先发制人的投资以领导该行业。”

从收入和市场份额来看,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它经常推出业界最佳和最新的技术。几天前,它发布了业界首个基于CXL的DRAM单元,并将被各种品牌用于AI和云服务器。但是,在晶圆代工领域,它是仅次于台积电的第二大品牌。在启动更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方面,台积电通常会击败三星,而这家韩国公司的目标是在2030年底之前击败台积电。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