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技术第一季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导读 第一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 1 亿台——而且大部分增长来自小公司。IDC 的市场分析师 指出,可穿戴技术类别的销售强劲

第一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 1 亿台——而且大部分增长来自小公司。IDC 的市场分析师 指出,可穿戴技术类别的销售强劲,2021 年第一季度设备出货量达到 1.046 亿台。比上年增长 34.4%,这是智能等小工具的第一季度销售额手表、联网眼镜 和健身追踪器已突破 1 亿。

有趣的是,IDC 指出,虽然像苹果和三星这样的行业巨头保持着两位数的市场份额,但推动收益的却是小公司的涌入。

IDC 可穿戴设备团队的研究主管 Ramon T. Llamas 表示:“大公司当然已经引起了对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关注,但推动增长的是小公司。” “这些小公司不是与市场领导者类似的产品正面竞争,而是专注于特定市场,并通过不同的解决方案蓬勃发展。”

具体而言,当谈到重要的市场推动者时,IDC 指出了BoAt等公司,该公司专注于为市场提供智能耳戴设备,以及Oura 等公司,该公司使健身追踪环受到主要运动队和爱好者的欢迎。像那些较小的名字通常属于可穿戴领域的“其他”子类别,IDC 指出,该类别的设备同比增长超过 55%。

IDC 移动设备跟踪器研究经理 Jitesh Ubrani 表示:“不仅市场受到较小品牌的推动,而且更新的外形也开始获得一些吸引力。” “通过提供隐藏但实用的技术,可穿戴贴片、戒指甚至音频眼镜开始与典型的手表、乐队和耳机区分开来。”

至于品类领导者,苹果以 28.8% 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低于一年前的 32.3%。三星以 11.3% 位居第二,略高于 2020 年第一季度的 11.2% 市场份额。小米以 9.7%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是唯一一家超过一年的前 5 名公司- 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公司的收益被腕带销量下降所抵消。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