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长期以来一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动零工地位

导读 优步利用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 22 号提案竞选活动中的策略,通过电子邮件向司机发送了关于联邦计划将他们归类为独立承包商的计划。Lyft 已

优步利用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 22 号提案竞选活动中的策略,通过电子邮件向司机发送了关于联邦计划将他们归类为独立承包商的计划。Lyft 已经在少数几个州成立了政治行动委员会。上个月,杰森·沙尔 (Jason Schaal) 坐在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 的家中,打开手机查看电子邮件。其中一条消息来自优步,主题是“让你的声音被听到”。它表示,劳工部正在制定全国性规则, “以确定零工工人的独立地位”,并要求 Schaal 对该计划发表评论。作为一名优步司机,Schaal 说他发现电子邮件的说服语气令人不安。

CNET 看到的 10 月 22 日电子邮件中写道:“您选择 Uber 开车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灵活性。” 它要求 Schaal 分享一些关于成为独立承包商的句子,给出诸如“平衡其他工作的能力”和“作为学生、看护人或退休人员赚取额外收入”等提示。

为 Uber、Lyft、Instacart 和 Shipt 做全职工作的 Schaal 点击了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将他带到了劳工部网站上的评论页面。他选择不留下反馈。

“当我阅读那封电子邮件时,我得到的一个印象是,优步将在事情上发挥作用,”沙尔在电话采访中说。“说服司机以优步的观点发表评论几乎是在操纵。”

优步发布消息的时机并非巧合。12 天前,这家叫车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取得了重大胜利,在那里它和其他零工经济公司花费了 2.05 亿美元说服选民批准其 22 号提案投票措施。该措施确保该州的司机被归类为独立承包商,而不是雇员,从而避免了公司提供健康保险等福利的需要。这些公司希望在全国复制他们的投票箱成功,并且他们已经在策划他们的全国性推动。

优步、Lyft、Instacart 和 DoorDash 的发言人向 CNET 证实,这些公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他们的 Proposition 22 模式,并表示这就是零工工人想要的。

发送给 Schaal 等司机的电子邮件只是 Uber 走向全国的更广泛战略的一个要素。8 月,该公司发布了 一份白皮书,概述了各州对零工工人分类的“行业和政府行动的优先事项”。同月,优步公布了一项全国性调查的结果,该 调查委托司机和选民对被归类为独立承包商的工人有何看法。该公司还聘请了创纪录数量的联邦说客,并为司机创建了一个名为“我们可以一起重塑独立工作”的 信息门户。

现在,随着加利福尼亚州的投票显示,有可能以大量资金和基础工作来击败法律和监管机构,优步及其零工经济伙伴已经在该国其他地区取得了成功。在 22 号提案获胜的鼓舞下,优步和 Lyft 表示,他们一直在与工会、州监管机构、州长和联邦官员进行接触。两家公司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可以作为一个模板,在全国范围内对零工工人进行分类。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 (Dara Khosrowshahi)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展望未来,你会看到我们更加大声地倡导像 22 号提案这样的新法律。”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与和世界各国政府合作,让这成为现实。”

周三,优步、Lyft、Instacart、DoorDash 和 Postmates 在华盛顿特区发起了一个联盟,称为基于应用程序的工作联盟。该联盟表示,其目标是“保持工人的独立性”。它指出了 22 号提案的通过,并表示它将对州官员进行独立工作的教育,并“促进支持不断增长的按需经济的联邦政策,并敦促国会在使我们国家的劳动法现代化时更加雄心勃勃地思考。”

同样,根据Vice 的说法,Lyft 已经成立了政治行动委员会,以在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开展独立承包商立法工作。该公司于 6 月成立了伊利诺伊州 PAC,并已为此事业贡献了 120 万美元。Lyft 的 PAC 被称为独立工作的伊利诺伊州人,它发送邮件、购买数字广告并捐赠给伊利诺伊州11 月选举的50 名政治候选人竞选活动。PAC 的网站大部分都是空的,只是说:“我们正在为伊利诺伊州工人和他们的独立权利而战。”

零工经济公司表示,关于零工身份的斗争是存在的。如果他们被要求将司机归类为雇员,公司将不得不支付司机的健康保险、最低工资和病假——公司称这会增加高成本,这可能会损害他们的底线。优步、Lyft 和 DoorDash 尚未盈利。根据优步的数据,2019 年约有 700 万人为至少一家公司做过零工,其中约 100 万人为优步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