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MacBook如何避免同样的老错误

导读 上一次,Air 幸存了下来——它杀死了自己的替代者。苹果最近的谣言不断,有报道称苹果正在 准备一款 比 MacBook Air 更薄的新型消费

上一次,Air 幸存了下来——它杀死了自己的替代者。苹果最近的谣言不断,有报道称苹果正在 准备一款 比 MacBook Air 更薄的新型消费笔记本电脑,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并且可能配备下一代苹果。当然,它很可能是对 MacBook Air 的更新,但在我看来,苹果正在尝试更换其标志性笔记本电脑。

Apple 之前曾尝试更换 MacBook Air—— 这是一次 灾难性的尝试,最终导致其潜在的替代产品都被取消,Air 又复活了。如果苹果真的再次尝试,这次会有所不同吗?看起来很喜欢 MacBook Air 的 Apple 客户会跟随公司的脚步吗?这一切都取决于苹果如何进行过渡——以及它是否愿意彻底决裂。

梦见彩色

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一款新的消费者 Mac 笔记本电脑的报告包含的细节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但它们似乎是合法的。新设计将更符合 iPhone 和 iPad Pro,曲线更少。新笔记本电脑也将提供新 M1 iMac 正面提供的更柔和的颜色。它还可能对 MagSafe 获得新的认识,这是 Apple 几年前从产品线中删除的充电技术。它将有一个漂亮的 mini-LED 显示屏,就像在新的M1 iPad Pro 中发现的那样。最令人着迷的是,新款低端笔记本电脑可能是首批获得比所有当前 Mac 机型中的 M1 都更新的的笔记本电脑之一。

尽管报告没有说明该产品可能会被称为什么,但似乎 Apple 正在非常努力地围绕可单独用于基本型号的基本名称对其大部分产品进行标准化,并在更高级别附加“Pro”-最终模型。如果 Apple 将其扩展到 MacBook 系列,那将意味着这款传闻中的笔记本电脑可能会被称为 MacBook,而不是 MacBook Air。

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 Apple 之前已经尝试过这一切。而这对苹果来说并没有奏效。

来到王者,你最好不要错过

早在 2015 年,Apple 就推出了MacBook,这是一款轻薄的 12 英寸笔记本电脑,配备 Retina 显示屏。它从未真正起飞,几年后苹果停止了该产品。无论是该产品最初的 1,299 美元价格标签、非常慢的英特尔处理器、单个 USB-C 端口还是它们的某种组合,人们都没有购买它——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选择了 999 美元的非 Retina MacBook Air。

触控栏之前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也是如此。他们只是没有带来足够的东西来取下如此美丽和心爱的机器。今天,产品线中有一款售价 999 美元的 M1 MacBook Air,配备 Retina 显示屏,非常棒。但上次苹果试图更新其笔记本电脑时,消费者只是抵制更新、更好和更昂贵的型号,而选择了熟悉的型号。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苹果不会采取最明显的方法来发布一款新的低端笔记本电脑,即让 M1 MacBook Air 保持在 999 美元左右,并以 1,199 美元或 1,299 美元的价格推出新款更小的 MacBook。这款新 MacBook 将是一款比旧款更诱人的产品,但仍然存在历史重演的真正风险。

因此,如果 Apple 想要真正淘汰 MacBook Air,则需要更加狡猾。

空气杀手,有一个转折

几周前M1 iMac上市销售时,您是否注意到其配置选项的一些有趣之处?iMac 起价为 1,299 美元。但是那个 1,299 美元的型号并没有提供所有颜色,没有 GPU 核心,并且缺少几个 USB 端口和一个以太网端口,并且没有 Touch ID 妙控键盘。在某种程度上,有两种 M1 iMac:便宜的型号,然后是其余型号。

这就是 Apple 能够设法推出下一代消费类笔记本电脑的方式,而不会让当前的 MacBook Air 引起人们的注意。你还想要一台 999 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吗?当然,新款 MacBook 的起价为 999 美元。但它只有银色,缺乏其他一些关键功能——可能是 mini-LED 屏幕,可能是更新的 Apple 处理器,也可能是 MagSafe 本身。

然后以 1,199 美元的价格,你会得到一台有六种颜色的笔记本电脑(加上银色,适合那些无法感受到快乐的人),拥有更强大的处理器,也许是更好的显示器,等等。低端型号通过用与其价格和规格相匹配的型号替换它来“杀死”MacBook Air,并且它更适合产品线。

我不得不相信 Apple 记得上次尝试用新产品替换 MacBook Air 是什么时候,并且不会重蹈覆辙。虽然我会想念 MacBook Air——它可能是过去十年的决定性 Mac,而且缩小的笔记本电脑完全有可能无法提供与当前型号相同的电池寿命——它确实感觉像是时候让 Apple重新设计所有 Mac 了。带上新的 MacBook。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将决定我更喜欢蓝色还是橙色。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