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种向MacBook添加更多Thunderbolt端口的简单方法

导读 Big Sur 和这个新集线器消除了 Thunderbolt 的最大限制之一。尽管随之而来的混乱以及从 USB 3 0 过渡到 USB Type A、Thunderbolt

Big Sur 和这个新集线器消除了 Thunderbolt 的最大限制之一。尽管随之而来的混乱以及从 USB 3.0 过渡到 USB Type A、Thunderbolt 2、Mini DisplayPort 等,Thunderbolt 3 在简单性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改进。Thunderbolt 3 使用方向可逆的 USB-C 连接器,在理想情况下可以在每个数据方向上提供高达 40Gbps 的速度,同时还支持功率(高达 100 瓦,取决于控制器和电缆)和超高分辨率显示器。

OWC 的 Thunderbolt 集线器带有四个 Thunderbolt 4/USB 4 端口和一个 USB 3 Type-A 端口,填补了自 2016 年 Apple 推出新技术以来一直缺失的一块难题:多端口外部集线器。只有某些 Mac 机型具有两个以上的 Thunderbolt 3 端口。(短命的 12 英寸 MacBook 只有一个,但它只能通过 USB-C 处理 USB,而不是 Thunderbolt 3。)

苹果在其所有 Thunderbolt 3 Mac 中都包含对 Thunderbolt 控制器的支持,但该公司尚未在操作系统级别启用此功能和其他一些功能。英特尔 Mac 和 M1 Mac 上的 macOS 11.1 Big Sur 随附。OWC Hub 需要 macOS 11.1 或更高版本才能正常工作。(Windows PC 需要 Thunderbolt 4 控制器才能使用此集线器的功能。)

OWC Thunderbolt 集线器插入交流电源,这使它可以执行一些不错的技巧。首先,它可以通过随附的 Thunderbolt 电缆为 Mac 笔记本电脑提供高达 60 瓦的功率。其次,每个 Thunderbolt 3 端口为连接的设备提供高达 15 瓦的功率。第三,即使是 USB Type-A 端口也可以提供高达 1.5 安培的电流,足以为 iPhone 和 iPad 快速充电。

Thunderbolt 3 端口可以处理您可以直接插入 Mac 的 Thunderbolt 连接的任何东西,包括必须是菊花链设备中第一个可以通过 Thunderbolt 的硬件的硬件。根据您的 Mac,您可以将一台或两台显示器直接插入集线器。

我使用多个外部 Thunderbolt 3 驱动器测试了该设备,它提供了一致的访问和高数据速率。无需额外的管理或配置工作。所有 USB-C 连接器都感觉有点不稳定,因为没有整洁的卡入系统或锁定机制。OWC 提供低技术附加选项ClingOn,以帮助固定电缆连接。

现在,这里涉及一个数学问题。虽然这是一个四端口集线器,其中三个是 Thunderbolt,但您只需要额外的两个 Thunderbolt 端口:Mac 上的一个端口必须插入 OWC 集线器上的主机端口。这仍然比你多两个,加上 10Gbps USB 3.1 Type-A 端口。149 美元,这看起来既昂贵又物有所值,特别是如果您将它用作 Mac 笔记本电脑的扩展坞/充电站。

OWC为 macOS 和 Windows提供可免费下载的弹出软件,它让您可以单击菜单栏中的按钮,以确保连接到集线器的所有需要​​从 macOS 卸载的东西都可以在一次操作中完成,并且您确定可以拔掉插头集线器或拔掉它。这使得它不仅非常适合作为台式 Mac 的扩展,也非常适合作为 Mac 笔记本电脑。

该软件需要内核扩展,这意味着在 Intel Mac 上授予权限后重新启动。对于 M1 Mac,您需要降低整体安全性才能启用内核扩展,但我发现我仍然可以使用“全部弹出”选项而不会降低系统安全级别。OWC 还告诉我,在今年晚些时候,他们计划对该软件进行修订版本,该版本也不会提示进行安全性修改。

您可以在 Mac 上使用多个集线器,但每个集线器都需要单独的 Thunderbolt 总线,即单独的数据路径和控制器。这因型号而异。一些 Mac 有四个 Thunderbolt 3 端口和两个总线(MacBook Pro 的每一侧一个);其他桌面 Mac 以不同方式配置总线和端口。虽然英特尔 MacBook Air 在两个端口上共享一个 Thunderbolt 3 总线,但 M1 笔记本电脑和 Mac mini 有两个,每个 USB-C 连接器一个。(您可以按住 Option 并选择 > 系统信息,然后单击边栏中的 Thunderbolt 或 Thunderbolt/USB4 链接以查看您的 Mac 有多少条总线。)

关于最新 Mac 支持 Thunderbolt 3 的旁注:Apple 硅 Mac 声称它们具有“Thunderbolt/USB 4”,支持 Thunderbolt 3 和 USB 3.1 Gen 2,但 OWC 表示现在需要 Thunderbolt 3 中的所有可选元素迅雷 4 认证。实际上,除了标签之外,配备 Big Sur 11.1 或更高版本的 Intel Mac 或多或少都是 Thunderbolt 4。(其他功能包括两台 4K 或一台 8K 显示器,这是 M1 Mac 和英特尔 Mac 所不允许的:英特尔 Mac 和 M1 Mac mini 提供至少两台 4K 显示器,有些配备一台显示器则高达 6K; M1 笔记本电脑只能处理一个外部显示器,而且最高可达 6K。)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