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A100第一款AmpereGPU绝对是个怪物

导读 NVIDIA 在今天的 GTC 主题演讲中发布了很多公告,但其中许多公告的核心是该公司新的 Ampere GPU 架构。Ampere 的传闻已经有一段时间

NVIDIA 在今天的 GTC 主题演讲中发布了很多公告,但其中许多公告的核心是该公司新的 Ampere GPU 架构。Ampere 的传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第一个将使用该架构的 GPU - NVIDIA A100 - 是非常强大的硬件。不过,在您太兴奋之前,您应该知道 A100 绝对不是用于游戏 PC 或工作站的消费卡。

相反,A100 是用于数据中心和 GPU 密集型任务的企业卡,无论是数据分析还是深度学习 AI。在这方面,A100 就像之前的基于 Volta 和 Pascal 的卡,尤其是在其强大的规格方面。

A100 使用台积电的 7nm 工艺制造,并使用了 540 亿个疯狂的晶体管。它提供 6,912 个 CUDA 内核,该 GPU 中的第三代 Tensor 内核有望将深度学习训练性能比上一代提高 20 倍。A100 还配备了高达 40GB 的 VRAM,内存带宽最高可达 1.6TB/秒。A100 还利用多实例 GPU 技术,允许用户将其划分为七个实例,并根据工作负载更好地定制性能。

所以,看看那个规格表,即使有人想把它放在游戏装备或工作站中,很明显他们也很难支付。我们不知道独立的 A100 的成本是多少,但 NVIDIA 正在为包含 8 个 A100 的公司提供 DGX A100 集群,起价为 199,000 美元。

这是一大笔钱,但 NVIDIA 表示,它已经有一些大客户排队使用这些 GPU,包括谷歌、微软和亚马逊。据推测,我们最终会看到 Ampere 架构进入消费级 RTX 卡,但就目前而言,它似乎是超高端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公司的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