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中的谷歌Drive建议可能会引发反垄断危险信号

导读 谷歌拥有如此多的产品,看到它试图将其不同属性(如 Android、搜索和 Chrome)之间的点联系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听起

谷歌拥有如此多的产品,看到它试图将其不同属性(如 Android、搜索和 Chrome)之间的点联系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听起来很自然的事情并不总是可取的,甚至并不合法,尤其是在涉及企业时。这就是该公司卷入众多垄断和反垄断诉讼的原因,其最新的一系列 Chrome 独有的新功能最终可能会再次陷入困境。

如果您是 Android 或 Chrome 用户,大多数情况下,您还会使用其他 Google 服务,尤其是搜索。以方便用户使用为借口,谷歌一直试图将这些服务捆绑在一起,比如谷歌应用程序是如何预装在大多数安卓手机上的,或者 Chrome 是如何与搜索完美集成的。然而,谷歌的竞争对手却持不同意见,并将其视为谷歌垄断这些市场的一种方式。

无论如何,这并没有阻止谷歌继续尝试。它刚刚宣布了其 Chrome 浏览器和 Google Drive 之间的另一项集成,就其本身而言,它看起来非常无害。基于 2019 年的公告,谷歌现在在 Chrome 的新标签页中显示对 Drive 文件的建议。这个想法是“节省最终用户导航到相关文件的时间和精神负担”,只要这些文件在谷歌驱动器上。

然而,这只是官方和仍在测试中的一系列新功能中的最新功能,这些功能使 Google 的其他服务和产品处于 Chrome 浏览器体验的最前沿。谷歌刚刚宣布将 Lens 和更多搜索功能集成到桌面和移动 Chrome 浏览器中。甚至有迹象表明,Chrome 很快就会提供一个搜索侧面板,作为鼓励在 Chrome 中使用搜索而不是其他搜索引擎。

在Chrome浏览器和驱动器整合甚至会被默认为所有用户,包括谷歌工作区的客户,以及那些与个人的谷歌账号启用。虽然对许多用户来说很方便,但也会有竞争对手的公司和监管机构认为 Chrome 作为网络浏览器不应该与谷歌的其他产品错综复杂地联系在一起,或者至少应该为 Dropbox、Bing 等竞争对手提供相同的访问权限。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