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多任务切换界面返璞归真

导读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Windows系统的多窗口管理一直是相比macOS等竞争对手的优势,现在微软在Win11中要对多任务切换的界面动手改进了。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Windows系统的多窗口管理一直是相比macOS等竞争对手的优势,现在微软在Win11中要对多任务切换的界面动手改进了。微软推出了一个新的更新,修改了用户按下“Alt+Tab”时的外观。

在Windows中,当用户按下“Alt+Tab”快捷键时,会出现多任务的切换界面,这项功能一直是Windows的标配,历代Windows都可以这样操作。在现在的Win11当中,按下“Alt+Tab”切换多任务时,会以全屏的形式呈现当前应用程序的窗口,这和之前的Windows不一样。

在之前的Windows当中,“Alt+Tab”切换多任务会弹出一个小窗,而不是像Win11那样全屏显示多任务并模糊背景。Win11 Build 22000开始,就是使用了全屏多任务的设计奖,现在微软又要对这个界面进行修改了。

据报道,在下一个Win11大版本更新“太阳谷”当中,微软从Windows 11 Build 22526开始,会将“Alt+Tab”多任务界面显示为窗口化,而不是全屏。

就如截图所示,在新版Win11当中,多任务界面改回了类似Win10的窗口模式。现在,“Alt+Tab”的体验在桌面上看起来更好,窗口周围还具有模糊效果。

而作为全屏预览的替代,应用程序的缩略图会出现在屏幕中央,这个设计和macOS的小预览有相似之处。

值得注意的是,“Alt+Tab”的功能并不会发生改变,如果按住Tab或者Alt键,Windows依然可以让你左右移动选择多任务窗口,非常方便。

这个“Alt+Tab”的新设计目前在Insider通道中的Windows预览版可以体验到,微软证实,该改变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如果一切顺利,新设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送到正式用户的手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