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PowerDelivery的大升级让我们更接近一根电缆来统治它们

导读 对于无法忍受专有电源线的人来说,USB Power Delivery 刚刚进行了一次重大升级,将最大功率传输的限制从 100 瓦提高到了 240 瓦。US

对于无法忍受专有电源线的人来说,USB Power Delivery 刚刚进行了一次重大升级,将最大功率传输的限制从 100 瓦提高到了 240 瓦。USB 功能的最新更新来自USB-IF,它最近发布了 USB Type-C 电缆和连接器规范的 2.1 版。

对于 2.1 版,最大的变化是 USB-IF 将 USB Power Delivery 的最大功率限制从 100 瓦增加到 240 瓦,这应该可以让 USB-PD 有足够的电量来为除了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之外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充电,而无需专有电源适配器。

具体来说,USB-IF 将 USB-PD 对传输 100 到 240 瓦电力的支持称为“扩展功率范围”或 EPR,主要要求是电缆可以在高达 48 伏(5 x 48 = 240)。与以前的 USB 规格一样,支持 EPR 新的更高功率限制的 USB-C 电缆应该向后兼容现有的 USB-PD 设备——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不幸的是,如果您想利用 USB-PD 的新功能,您将需要购买新电缆(或至少等待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将它们包含在包装盒中),因为当前的 USB-PD 电缆只能承受到 100 瓦的功率。从好的方面来说,USB-IF 还要求支持 EPR 的 USB-C 电缆应“用 EPR 电缆标识项目明显识别”,这有助于消除在尝试找出所需电缆时的任何混淆。

最后,最大的影响是通过将 USB-PD 的限制提高到 240 瓦,制造不需要专有电源线的更大、更强大的笔记本电脑应该会变得容易得多。通常,大多数新的 13 英寸和 14 英寸笔记本电脑(例如 XPS 13)需要不到 100 瓦的功率,这使得设备制造商可以轻松地支持通过 USB-PD 充电。

然而,对于更大的 15 英寸和 17 英寸笔记本电脑——尤其是游戏笔记本电脑——它们更高的功耗通常会迫使设备制造商为其系统配备适当的电源砖。甚至对于像MSI 的 Stealth 15m那样支持上一代 USB-PD 的更大系统,因为系统的总功耗最高为 150 瓦,这意味着通过 USB-PD 充电比使用 MSI 的专有充电器慢,使用 Stealth在满载情况下通过 USB-PD 充电时,15m 仍需要从其电池中获取电量来为系统供电。

也就是说,即使有 240 瓦的新限制,仍然会有少数大型移动工作站或台式替代笔记本电脑需要比带有 EPR 的 USB-PD 安全提供的更多电量。但对于较小的系统,带有 EPR 的 USB-PD 意味着我们更接近梦想拥有一条适用于所有设备的电缆和连接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