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退出奥迪的ProjectArtemis旗舰电动汽车项目

导读该性能品牌正处于与奥迪联合开发旗舰EV的早期阶段,通过后者品牌的ProjectArtemis计划——两者都基于大众汽车集团即将推出的可扩展系统平台

该性能品牌正处于与奥迪联合开发旗舰EV的早期阶段,通过后者品牌的ProjectArtemis计划——两者都基于大众汽车集团即将推出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宾利还将围绕该项目打造一款电动车型,旨在展示大众集团在自动驾驶和能源效率方面的最佳表现。

根据Electrive的说法,宾利还为其旗舰电动汽车投入了一把扳手,据传最终生产现在将在英国进行——只有车身将在德国生产。

然而,根据《汽车新闻》的一份新报道,在决定退出交易后,保时捷将向大众商用车支付约1亿欧元(1.6亿澳元)。

保时捷将改为在其莱比锡工厂生产其电动汽车,内部称为K1,该工厂目前生产Macan和Panamera。

两者的电动继任者也将在莱比锡建造,所有这些都将由PremiumPlatformElectric(PPE)架构提供支持。

2023MacanEV将成为第一款基于该平台的保时捷,该平台将与奥迪A6E-Tron和Q5E-Tron共享。

现在预计基于PPE的旗舰保时捷的生产将于2026年开始——比最初的SSP计划晚了大约一年——卡宴的电动继任者也预计将在类似的时间到来。

由大众商用车运营的汉诺威工厂将建造全电动大众IDBuzz(定于3月9日首次亮相)及其IDCalifornia衍生车型,以及即将推出的奥迪和宾利电动旗舰车型。

在12月发布的新闻稿中,大众商用车工会主席BertinaMurkovic表示,该品牌“对保时捷拒绝汉诺威工厂感到失望”。

据信,保时捷支付的资金将补偿大众商用车生产更少的基于SSP的车辆,现在报废的旗舰车型预计每年销量约为25,000辆。

人们认为,放弃Artemis项目的决定集中在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高度关注上,保时捷认为其买家对性能比对自动驾驶系统更感兴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