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 Z790 和 H770 主板将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5

导读 根据 Videocardz获得的一份泄露的正在开发的华擎 Z790 和 H770 主板清单,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Raptor Lake 架构将同时支持 DDR4 和

根据 Videocardz获得的一份泄露的正在开发的华擎 Z790 和 H770 主板清单,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Raptor Lake 架构将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5 内存标准。这份清单并不详尽,列出了 12 款 Z790 和 H770 型号,包括 4 款 DDR4 变体,据称它们正在积极开发中。通过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5,Intel one-ups AMD——其新的 AM5 平台和Ryzen 7000 处理器将仅支持 DDR5。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Raptor Lake 将是英特尔当前第 12 代 Alder Lake 架构的增强版,具有更高的核心频率和每个型号的两倍 E 核心数量。目前我们还不知道 Raptor Lake 的所有细节,但有报道称我们可能会将 5.8 GHz 升压时钟视为新系列的标准配置。

根据泄露的信息,华擎正在开发 12 款新的 700 系列主板。该列表显示了九款 Z790 主板,包括一款 Taichi 型号,以及 Pro RS、PG Lightning、PG Riptide 和 C 型号。还列出了三个 H770 板,包括两个 PG Lightning 变体和一个 Steel Legend 型号。

最令人兴奋的是,列出的 12 款主板中有 4 款是 DDR4 专用型号,包括 Z790-C、Z790 PG Lightning、Z790M PG Lighting (micro-ATX) 和 H770 PG Lighting。这将使 Raptor Lake 客户可以选择 DDR5 或 DDR4——后者仍然便宜得多。

从英特尔的角度来看,在 Raptor Lake 上支持 DDR4 很有意义。Raptor Lake 和 Alder Lake 最初被确认共享完全相同的插槽,并且将与 600 系列和 700 系列芯片组向前和向后兼容。仅这一点就几乎需要 Raptor Lake 支持 DDR4,因为 Alder Lake 也支持这两种内存标准。

但这将在与 AMD 的竞争中发挥得更好:AMD 已确认其新的 AM5 平台将仅支持 DDR5。如果 DDR5 仍然比 DDR4 贵得多,那么 Raptor Lake 最终可能会成为一个更便宜的平台,可用于升级和新系统构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