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更新消息 河南三门峡湖滨区部分区域实行三天临时管控

导读​“三门峡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三门峡市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12日发布通告,近期,三门峡市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病例多点散发

​“三门峡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三门峡市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12日发布通告,近期,三门峡市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病例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湖滨区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流调显示其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自2022年10月12日6时起,在湖滨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临时管控区域:湖滨区辖区(不含交口乡、高庙乡、磁钟乡以及会兴街道东坡村、马坡村、王官村、槐树洼村、建房村、新兴村)。

二、临时管控时间:2022年10月12日6时至10月15日6时,共三天。

三、临时管控期间,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暂停营运,预留部分出租车为有就医等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服务;医疗救治以及电力、通信、应急救援、环卫等车辆,可以在湖滨辖区有序流动,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以及其他车辆凭通行证在湖滨辖区流动。

四、临时管控区域内的社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全体居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一律足不出户。滞留在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和急需外出就医等确需离市的人员,需持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市。

五、临时管控区域内停止堂食,除涧南农贸批发市场、超市、药店、医院等之外,其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六、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换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工作人员提倡“线上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非寄宿制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启动线上教学。为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救治。

七、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凭医师证、护士证、警官证等有效证件,可以出入小区。

八、临时管控期间,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全体居民要积极配合社区,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予以赋码管理。

九、临时管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由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供保通专班根据居民小区实际需求配送。

十、临时管控期间,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按照“白名单”企业要求开展生产建设活动,正常保障进料出货畅通。

十一、临时管控区域内的居民要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不流动、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凡发现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群体聚集性活动以及聚众闹事的,将依法从严查处。本政策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