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可能很快将支持无损HiFi音频

导读 据报道,Apple音乐流服务Apple Music将基于iOS 14 6找到的代码获得对HiFi音乐的本机支持。报告表明,苹果将以相同的价格提供该功能,并且

据报道,Apple音乐流服务Apple Music将基于iOS 14.6找到的代码获得对HiFi音乐的本机支持。报告表明,苹果将以相同的价格提供该功能,并且可能还会增加对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和杜比音频(Dolby Audio)的支持。

目前,Apple仅使用其256kbps比特率的AAC编解码器提供音乐流。TIDAL是提供HiFi音乐流媒体计划的少数服务之一。另一方面,Spotify直到最近才宣布他们正在致力于引入对HiFi流媒体的支持。

音乐应用程序隐藏在iOS 14.6 Beta的代码中,其中包含对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杜比音频(Dolby Audio)和“无损”的引用。但是,iOS 14.5和iOS 14.6 beta 2均没有这些参考。关于价格,对HiFi的支持不会导致成本增加,相反,苹果预计将继续每月向音乐收取9.99美元的费用。

高保真音乐的优势在于其音频压缩较少,因此具有更高的质量。虽然大多数用户很难找到256位AAC和HiFi音乐之间的真正区别,但发烧友会喜欢选择流式传输高品质音频设备所能享受的更高质量。有趣的是,Apple有自己的无损音频编解码器,称为ALAC,但目前Apple Music中并未使用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