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服务器CPU赢得了15年来英特尔最高的市场份额

导读充满活力的AMD正在全力以赴,包括高美元数据中心市场,在高端数据中心市场,溢价资金流向了可以购买的最高硅片市场。英特尔一直以来都主导

充满活力的AMD正在全力以赴,包括高美元数据中心市场,在高端数据中心市场,溢价资金流向了可以购买的最高硅片市场。英特尔一直以来都主导着数据中心的销售,但是它却变得负担不起——AMD刚刚看到了其数据中心市场份额15年来最大的连续增长。

这一增长与AMD最近公布的数据中心上一季度的收入增加了一倍以上有关,这推动了三个月的强劲增长,AMD的收入达到了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3%。 。与此同时,在2021年第一季度,其净收入同比增长94%,达到5.55亿美元。

“我们所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了出色的同比增长,数据中心的收入增长了一倍以上。我们提高的全年指导值突显出,随着高性能计算产品的普及,我们预计整个业务将实现强劲增长和扩大客户关系。” AMD首席执行官苏丽莎(Lisa Su)博士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说。

AMD EYPC 7003服务器CPU

据CRN称,这一说法与Mercury Research最新的x86 CPU市场份额报告一致,该报告指出AMD的服务器芯片份额增长了1.8个百分点,达到8.9%。从全年收益来看,AMD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份额增长了3.8点。市场研究部总裁迪安·麦卡伦(Dean McCarron)表示,AMD在数据中心CPU市场份额的第一季度增长是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的。

AMD在2006年第二季度实际销售的服务器CPU比2021年第一季度(或其他任何季度)实际销售的服务器CPU多。但是如今,凭借其Zen架构,AMD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处理器,而出售更少的低端芯片。

麦卡伦说:“这解释了AMD如何在其收益中报告服务器和客户的收入创下了纪录,即使客户和服务器的销售量下降是因为该公司15年前的创纪录出货量。”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这应该与英特尔有关。回顾2006年第二季度,AMD在服务器CPU出货量方面创造了个人记录,在其64位Opteron芯片的推动下,它在短短18个月内从大约5%增长到了22%。但是在接下来的十年中,AMD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下降了,而英特尔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到现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