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三星在DRAM领域的盈利能力下降

导读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品牌在DRAM段中的收入和出货量方面。然而,尽管在此期间DRAM芯片价格上涨,但其利润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似乎略有下降。该公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品牌在DRAM段中的收入和出货量方面。然而,尽管在此期间DRAM芯片价格上涨,但其利润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似乎略有下降。该公司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8.5%。

根据TrendForce的报告,三星半导体在全球DRAM市场的收入份额为42%,比2020年第四季度下降0.1%。该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80.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8.5%。但是,收入增长低于8.7%的行业平均水平。

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DRAM厂商,市场份额为29%,比上一季度下降0.5%。其收入增长至56亿美元,环比增长5.6%。DRAM品牌美光科技以23.1%的市场份额保持其在全球DRAM市场中的第三位。它的收入环比增长9.6%至44.4亿美元。

尽管对DRAM芯片的需求强劲且价格上涨(高达5%),但由于大多数制造商都花钱扩大生产设施,因此制造商无法实现利润增长。三星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才开始量产的第一阶段,因此其1znm工艺面临的良率很低,因此,其营业利润率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36%降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34%。

三星有望在2021年第二季度发布DRAM市场的最高增长

SK Hynix的收益率在同一季度有所提高,因此其营业利润率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26%上升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29%。尽管如此,三星还是有一个好消息,因为TrendForce预计其DRAM业务将实现最高增长。 2021年第二季度,因为其1znm工艺将达到成熟水平。

由于价格上涨和强劲的需求,由于大流行期间远程学习和在家工作的趋势继续发展,这三个著名的DRAM品牌预计将在下一季度发布更高的利润。尽管这些品牌扩大了生产设施,但这种影响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能看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