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出货13.8亿部手机

导读 全球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创纪录的出货量,IDC预测全年出货量将近13 8亿部,与2020年相比增长7 7%。预计市场的增长将在2022年继续同

全球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创纪录的出货量,IDC预测全年出货量将近13.8亿部,与2020年相比增长7.7%。预计市场的增长将在2022年继续同比增长3.8%。随着5G网络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部署,推动这种增长的是采用支持5G的智能手机的步伐不断加快。

预计到2021年,除以外的几乎所有地区,具有5G功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都将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将在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占近5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占16%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中端和低端4G手机也有望在新兴市场中强劲增长。

尽管全球半导体短缺正在影响各种行业,但与其他行业(例如汽车,PC等)相比,智能手机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小。

IDC全球移动设备跟踪器计划副总裁Ryan Reith在评论IDC对2021年的预测时说:

智能手机正看到来自PC,平板电脑,电视和智能家居设备等邻近市场的消费者支出的竞争,但这并没有减慢市场的复苏之路。去年假期期间,智能手机市场恢复增长,从那以后,我们只看到顶级供应商的产量增加。供应方将继续大力推动5G,因此价格点将继续下降。IDC预计,5G Android设备的平均售价(ASP)将在2021年同比下降12%至456美元,然后在2022年降至400美元以下。苹果将继续感受到价格压力。

来源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