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以后

导读 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将比我们预期的要长。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表示,严重的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明年。Gelsinger 在 C

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将比我们预期的要长。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表示,严重的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明年。Gelsinger 在 Computex 2021 上发表讲话说,大流行导致该行业进入“爆炸性增长周期”,从而导致供应链紧张。“虽然该行业已采取措施解决近期的限制,但生态系统仍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解决代工产能、基板和组件的短缺问题,”他说。这也许是第一次有人说芯片短缺将持续一年多。

迄今为止,大多数预测都表示,芯片短缺将影响该行业直到 2022 年末。 例如,Gartner 首席研究分析师卡尼什卡·乔汉 (Kanishka Chauhan)在 5 月 12 日表示,“半导体短缺将严重扰乱供应链,并将限制生产2021 年许多电子设备类型的数量。代工厂正在提高晶圆价格,反过来,芯片公司也在提高设备价格。”

该芯片短缺全世界已经影响到电子公司遍布全球,包括智能手机制造商,笔记本电脑,配件等。Gartner 在 5 月 12 日表示:“芯片短缺主要始于在 8 英寸代工厂的传统节点上制造的设备,例如电源管理、显示设备和微控制器,这些设备供应有限。”“短缺现在已经扩展到其他设备,并且存在基板、引线键合、无源器件、材料和测试的产能限制和短缺,所有这些都是芯片制造厂之外的供应链的一部分。这些是高度商品化的行业,在短时间内进行积极投资的灵活性/能力极低,”该公司补充道。

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ock Tan 在 3 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客户加快了提前交货的预订速度,并试图建立缓冲并造成供需失衡,”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他说,到 3 月份,客户已经预订了博通 2021 年供应量的 90%。

芯片短缺的原因是去年全球封锁后需求被压抑,家庭工作和教育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整个供应链的限制。由于短缺,智能手机制造商一直在考虑提高价格。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