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第一季度从GalaxyS21获得提振

导读 这家电子巨头报告称,由于其移动部门的反弹,营业利润增长了 45%。三星受益于其移动部门的反弹和大流行期间对家用电器的持续需求,抵消了

这家电子巨头报告称,由于其移动部门的反弹,营业利润增长了 45%。三星受益于其移动部门的反弹和大流行期间对家用电器的持续需求,抵消了其半导体业务收益的下降。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周三表示,其截至 3 月 31 日的三个月期间的整体营业利润攀升 45%,至 9.38 万亿韩元(84.5 亿美元)。在报告该部门第四季度下滑 11% 后,其移动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3% 至 28.2 万亿韩元。

该公司将其旗舰 Galaxy S21 的销售归功于该部门的业绩提升,但它表示,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下降和某些组件短缺,预计收入和利润将下降。三星公布业绩的同一天,其主要竞争对手苹果公司报告称 ,该季度iPhone 的销量增长了 65%。

三星还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收入 65.4 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8%。

该公司负责电视销售的消费电子部门的收入增长了 26%,达到 12.99 万亿韩元。本季度电视销售强劲,但三星报告称,随着大流行的缓解和人们恢复户外活动,预计下半年需求将减弱。

三星以全球最大的手机和电视制造商而闻名,但它的存储芯片销量也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公司都要多。然而,虽然该部门的销售额为 19.01 万亿韩元,增长了 7%,但其收入下降了 15%,至 3.37 万亿韩元。该公司预计下半年对服务器的强劲需求将提振半导体市场。

一年前 首次开始传播时,对这种疾病的担忧导致 手机购买量急剧下降, 因为全球各地的人们都认为他们拥有的设备已经足够好。随着新的5G 手机 开始上市,需求最终恢复 ,三星也受益于消费者对居家办公产品的需求。

但三星、其他科技巨头甚至汽车制造商现在都在努力解决限制他们发布产品能力的零部件短缺问题。 高通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上个月告诉 CNET ,供应可能要到 2021 年底才能赶上需求。三星可能因无法获得组件而受到伤害,但它本身也是主要的显示器和处理器供应商,并且可能会从其产品的更高价格中获得提振。

为了吸引更多对价格敏感的买家,三星在 1 月份 将其 Galaxy S21 设备的起始成本 从去年的 S20 系列降低了 200 美元至 800 美元,部分原因是组件成本较低,部分原因是人们认识到世界正在与大流行作斗争. Galaxy A 系列于 3 月推出并于 4 月在推出,使三星的定价更低,并以 280 美元的 A32为这家韩国巨头提供了最便宜的5G 手机之一。

过去两年,三星对 A 系列及其更便宜的旗舰机型的更大推动反映了我们都生活在其中的现实。手机设计每年都没有太大变化,消费者一直在坚持使用设备更长的时间,在大约是三年,而过去是两年。与此同时,三星一直在努力与苹果最新的 5G iPhone 竞争, 而新型 大流行 已经在经济上伤害了数百万人。虽然高端规格和尖端功能很容易引起关注和热议,但人们仍然关心他们在手机上的花费,尤其是现在。

今年 1 月,三星警告称,由于韩元走强损害了其存储芯片业务,其全公司利润将下降。尽管移动设备和数据中心对存储芯片的需求“稳固”,但三星当时预计其处理器新生产线的相关成本也会受到影响。但它表示 其 Galaxy S21 系列 和 A 系列手机应该会提升其业绩。与此同时,由于的禁令,连续四分之一的全球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华为已经开始从移动市场上消失。三星已经看到了吸引华为前客户的机会。

除了吸引买家购买其新手机外,三星还受益于对其组件、电视、电脑和其他在家工作所需的产品的需求。该公司周三发布了最新款笔记本电脑Galaxy Book Pro 和 Galaxy Book Pro 360,两款机型均提供 13 英寸和 15 英寸型号。13 英寸 Galaxy Book Pro 360 包含 5G 连接,并且都支持 Wi-Fi 6E。

CCS Insight 分析师 Fiona Vanier 指出:“三星的许多部门都做得非常好,包括其半导体和设备面板业务。” “三星的优势很大一部分在于它依赖多种收入来源。目前,对半导体、显示器和内存等组件的需求超出了制造商的生产能力——这对三星来说是个好地方。 ”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