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版Adob​​eIllustrator提供流畅且功能丰富的设计工具

导读 Adobe 期待已久的移动插图应用程序的第一个版本令人印象深刻。Adobe在 iPad 上预览Illustrator已经一年了,而其庞大的(至少对于 Adobe

Adobe 期待已久的移动插图应用程序的第一个版本令人印象深刻。Adobe在 iPad 上预览Illustrator已经一年了,而其庞大的(至少对于 Adobe 而言)beta 测试周期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现在它已准备好推出,虽然它的功能集有一些漏洞并且无法与桌面版本的功能相提并论,但它可能是 Adobe 最“完成”的 1.0 版移动应用程序之一。它的定价与 Adobe 的其他移动应用程序一样,每月 10 美元(10 英镑,16.49 澳元)。

它首先优于其前辈,利用为其兄弟Photoshop所做的开发。它以完全烘焙的字体引擎和矢量绘图工具首次亮相,支持键盘快捷键(如果您已连接)以及正确导入 Photoshop 图层的能力,仅举几例。有一些新的和有用的节省时间,以及一个设计良好的界面,似乎没有桌面版本那么令人生畏。(您仍然需要了解路径的工作原理,但其余的似乎很容易掌握。)它还支持直接向 Behance 直播,以便您可以与世界分享您的魔力。

这里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但有些功能对 Illustrator 来说是新的。我最喜欢的两个是重复和智能删除。智能删除允许您删除路径上的节点而不会使路径变形,至少只要该点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形状。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手动简化点数多于所需点的路径的方法。因此,智能删除的工作方式与您 期望删除点的行为方式相同。

重复可让您从路径或对象轻松创建和更新复杂的径向、镜像和网格图案。它非常强大,但易于理解和使用。如果您使用过 Adob​​e XD,则该应用程序的网格工具的工作方式相同。

无处不在的小动作让应用程序感觉非常流畅。任何数字参数都有一个用于精确输入的虚拟数字键盘和一个带有刻度线的颗粒滚动条,因此您可以更好地掌握防止超出目标。

iPad 上的 Illustrator 似乎比桌面应用程序的工具少,但 iPad 应用程序整合了很多。例如,节点编辑工具都包含在您正在编辑的项目下方的上下文工具栏中,尽管您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访问它们。

尽管如此,某些功能的功能较少。组合形状(在桌面应用程序中又名 Pathfinder)只有四个主要操作——组合所有、减去前面、相交和排除重叠,以及分割所有——但没有其他操作,如修剪、合并和减去后面。

另一方面,iPad 应用程序提供了每个操作结果的实时预览,如果您不擅长快速概念化它们的外观(有罪!),这将节省大量时间。您可以在不打开“图层”面板的情况下浏览堆叠顺序以移动图层直到它看起来正确 - 这会占用一大块屏幕空间。

但是您还会发现功能集中的重要差距,例如阴影、混合和样式。我最大的烦恼是无法对重复生成的图案做任何事情,例如将您的设置保存为预设或将整个图案转换为曲线、位图或将其转换为单个矢量对象。事实上,可重复性似乎是Repeat 最大的弱点。很有可能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图书馆赶上它。我现有的 Illustrator 文件中的某些对象给出了“不受支持的对象”错误,但没有说明问题是什么(可能是链接文件,这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我还发现带有大量小对象的颗粒状插图将 Illustrator 的流畅操作变成了沼泽,屏幕更新滞后使其无法使用。那是在当前一代的iPad Pro 上。不过,我不知道在哪里画这条线,因为文件信息中没有表明它有多少层或路径——而且只有 586KB。虽然它可以在没有手写笔的情况下工作,但我无法想象这样做。它支持Apple Pencil(两个版本)的压力感应。

Adobe 的近期路线图包括将草图转换为矢量的能力、更多画笔和对可变宽度画笔的支持以及更多效果,如投影。Sketch-to-vector 即将推出。

有些应用程序是在您必须工作时才推出的,而有些应用程序则只是想浪费时间胡闹。对我来说,Photoshop 的初始版本感觉就像工作一样。Fresco感觉就像在玩耍。Illustrator 感觉就像是两者的巧妙平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