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立即更新Chrome原因如下

导读 谷歌的安全专家在发现黑客正在积极利用的漏洞后建议,Chrome 用户应立即放弃所有内容并将浏览器更新到版本 72 0 3626 121。浏览器旨在在

谷歌的安全专家在发现黑客正在积极利用的漏洞后建议,Chrome 用户应立即放弃所有内容并将浏览器更新到版本 72.0.3626.121。浏览器旨在在出现安全问题的许多情况下自动更新自身,但在手动重新启动 Chrome 之前,无法修复此特定漏洞。

问题的核心是 CVE--5786,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漏洞的可怕名称。谷歌于 年 2 月下旬首次公开识别,它依赖于 Chrome FileReader 的内存管理错误。如果利用得当,它可能允许黑客在用户系统上执行恶意代码。

谷歌一直对更多细节保密,认为在用户有机会更新 Chrome 之前限制对漏洞利用技术性质的认识是有意义的。一周前,它开始推出浏览器的补丁版本,事实上,适用于 Mac、Windows 和 Linux 上的 Chrome。但是,每个可能受影响的人都不太可能安装它。

零日漏洞的严重性 - 以及更新被忽略的可能性 - 鼓励 Google Chrome 安全和桌面工程负责人就修补浏览器的紧迫性发表意见。“说真的,更新你的 Chrome 安装......就像现在一样,”贾斯汀舒赫在 Twitter 上警告用户。Schuh 指出,以这种方式公开发言是不寻常的,但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过去 0days 通过使用 Flash 作为链中的第一个漏洞来针对 Chrome,”他解释说。“因为 Flash 是一个插件组件,我们可以单独更新它,一旦更新,Chrome 就会悄悄地切换到固定的 Flash,无需重新启动浏览器或任何用户干预。”

然而,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用户不能依赖这种情况发生并保护他们。事实上,虽然 Chrome 可能已经尽其所能在后台修补自己,但没有警告用户,它会被发现等待他们完成最后一部分。

“这个最新的漏洞是不同的,在最初的链中直接针对 Chrome 代码,因此要求用户在下载更新后重新启动浏览器,”Schuh 说。“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更新下载是自动的,但重启通常是手动操作。”

更紧迫的是,正如谷歌之前所说,这不是理论上的黑客情况。事实上,Chrome 漏洞——以及谷歌研究人员在 Microsoft Windows 中发现的第二个漏洞——正在被积极利用。微软显然仍在努力修复其操作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