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应用新设计大量曝光

导读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据了解,今年Windows第一个大更新主要是关于应用软件更新。报道显示,微软正面像更多的用户推送新的记事本、Window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据了解,今年Windows第一个大更新主要是关于应用软件更新。报道显示,微软正面像更多的用户推送新的记事本、Windows媒体播放器以及新的图像编辑器,以供用户体验。目前,记事本目前只对Beta通道用户开放,不过普通用户也可以体验到新的图像编辑器和媒体播放器了。

就如之前我们所了解的那样,Win11在设计方面作了大刀阔斧的改进,而微软一直在努力使其应用程序和新的外观和视觉相匹配。在Win11发布时,一些应用程序并不那么完美契合,例如记事本和Groove音乐播放器,就和Win11的UI格格不入。现在,微软将会带来更多的新设计,让应用程序得到更新并换上和系统相匹配的新UI。

首先来说说新的记事本。在本周,微软在Beta通道推送了新的记事本应用,这意味着新版的记事本可以安装在Windows 11 Build 22000或更新版本上。记事本目前仍是很多用户日常使用的优选软件,新版中它获得了黑暗模式的支持,并拥有了重新设计的菜单,以及专门的设置页面。

Win11的记事本保留了熟悉的布局的同时,引入了WinUI以及Fluent Design元素。现在,记事本的右键菜单、顶层窗口、菜单、弹出式通知、查找工具等方面都使用圆角。

微软在记事本中启用了对WinUI新图标和新动画的支持。通过专门的设置页面,用户可以改变记事本的字体和主题,主题还包含了黑暗模式。用户还可以修改内置设置,允许记事本访问更多文件类型。

在新版后,记事本成为了一个可在商店更新的应用程序,它在微软商店中拥有自己的页面。

目前记事本只对Beta通道用户开放,不过很快就会向公众推送。

再来说说新的照片应用和图像编辑器。微软新设计的照片应用目前对所有人开放,其中附带的图像编辑器拥有新的裁剪工具、长宽比选项等新功能。在照片应用中,用户可以轻松定制照片,对灯光进行调整,并使用新的标记选项。

照片App当中的裁剪工具目前可以在图像预览界面中打开,由于出现了新的底栏,因此在照片App当中浏览图像可以直接浏览,而无需做额外的切换。

最后来看看新的媒体播放器。微软计划使用全新的Windows媒体播放器来取代Groove Music,新设计的媒体播放器以Groove Music为基础,但可以播放包括MKV和MP4在内的视频。

新版媒体播放器是近年来Windows自带播放器中极其重要的更新,其地位相当于Windows记事本的更新。不过,新媒体播放器的整体性能和支持的视频格式不会有重大变化,这是由于新媒体播放器依然是基于Groove Music以及电影和电视App的概念,它并没有打算取代VLC和MPV等以强大性能著称的媒体播放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