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认为使用您永远丢失的东西来保护您的手机是一个好主意

导读 Apple 的FaceID身份验证系统开始让智能手机用户不再依赖指纹来保护他们的移动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说是不太安全。但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提

Apple 的FaceID身份验证系统开始让智能手机用户不再依赖指纹来保护他们的移动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说是不太安全。但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提出了一种更好的生物识别工具来保护使用几乎不可能欺骗的身体部位的设备:用户的耳道。

由布法罗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金展鹏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名为 EarEcho 的新身份验证工具,这有点不言自明。

该团队修改了一套现成的耳塞,带有一个指向佩戴者耳朵内部的微型麦克风,而不是指向他们周围的世界。它不是用来拾取环境声音以促进降噪或功能,甚至不是用来拨打电话的佩戴者的声音;相反,微型麦克风被调整为在播放时聆听声音的回声,然后通过耳道传播。

就像指纹和面孔(我们暂时忽略双胞胎)一样,每个人的耳道都是不同的,但与指纹和面孔不同的是,当您拿起玻璃杯或微笑拍照时,您不会无意中留下生物识别密码的副本。

耳道是一个私密且受保护的空间,每个耳道都会根据声音在其中的回声或吸收方式产生独特的特征。麦克风可以准确地检测到该签名,并且正如这些研究人员发现的那样,它可以用于准确识别个人。

20 名测试对象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包括嘈杂的街道和购物中心)以及不同的位置聆听不同的音频样本(如语音和音乐)。EarEcho 系统能够在大约 95% 的时间内对佩戴者进行身份验证,只需一秒钟的耳道记录,而在记录增加到三秒的情况下,97.5% 的时间能够验证佩戴者的身份。

随着 EarEcho 的进一步开发和改进,其准确性也会随之提高,研究人员已经为该技术提交了临时专利申请,因此它有可能有一天实际上可以替代指纹和面部来保护您的手机。然而,研究团队必须克服一个小问题。

该系统依赖于特别升级的耳塞,其中包括额外的麦克风,因此当您丢失耳机时,您可能会再次被锁定在手机之外,直到您找到替换对。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