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重点了解神经元多样性的起源

导读最近,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吴庆峰教授进行了一项针对这种神经元多样性起源的研究。对于他们的工作,他们分析了43,261个下丘脑神

最近,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吴庆峰教授进行了一项针对这种神经元多样性起源的研究。对于他们的工作,他们分析了43,261个下丘脑神经细胞的转录组,以绘制小鼠下丘脑的发育情况,并绘制了放射状胶质细胞(RGC),中间子代+++ tor细胞(IPC),新生神经元和肽能神经元的轨迹。

研究人员发现,RGC采用保守策略进行多能分化,但同时生成Ascl1 +和Neurog2 + IPC。Ascl1 + IPCs通过表现出命运分叉而不同于其端脑类似物,从而可以分化为谷氨酸能神经元(兴奋性)和GABA能神经元(抑制性)。源自IPC的有丝分裂后新生神经元进一步分解为多种肽能神经元亚型。克隆分析还表明,单个RGC可以产生多种神经元亚型。

这一发现揭示了沿谱系层次的多种细胞类型以逐步的方式促进下丘脑神经元的命运多样化,从而揭示了神经祖细胞产生极端神经元多样性的有效策略。

此外,这项研究为了解下丘脑的可塑性和获得对下丘脑疾病(如厌食症,嗜睡症和失眠症)的宝贵见解提供了发展前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