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罗伊特生物学家研究双酚对神经细胞的影响

导读许多日常用品中所含的增塑剂会损害人类重要的大脑功能。拜罗伊特大学的生物学家在传播生物学中的一篇文章中警告了这种危险。他们的研究表明

许多日常用品中所含的增塑剂会损害人类重要的大脑功能。拜罗伊特大学的生物学家在“传播生物学”中的一篇文章中警告了这种危险。他们的研究表明,即使少量的增塑剂双酚A和双酚S也会破坏鱼类大脑神经细胞之间的信号传递。研究人员认为,成年人的大脑中也很有可能发生类似的干扰。因此,他们呼吁迅速开发出不会对中枢神经系统构成威胁的替代增塑剂。

双酚是增塑剂,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塑料产品中都可以找到,例如,在食品包装,塑料餐具,饮料瓶,玩具,牙齿填充物和婴儿假人中。近年来,许多健康风险已经与它们相关,尤其是双酚A(BPA)。由动物生理学研究小组的Peter Machnik博士(由Stefan Schuster博士领导)领导的拜罗伊特研究小组现在首次研究了增塑剂对成年大脑神经细胞之间信号传递的影响。该研究不仅涉及双酚A,还涉及双酚S(BPS),双酚S通常被认为对健康危害较小。他们的发现:两种增塑剂都会损害大脑神经细胞之间的交流。

永久损害神经系统

对大脑的有害影响主要影响不同神经元功能之间的微妙平衡。虽然某些脑细胞传输的信号会触发下游细胞的兴奋状态,但其他脑细胞却具有抑制下游细胞的功能。然而,兴奋和抑制的协调对于完整的中枢神经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众所周知,兴奋性信号和抑制性信号的协调性不高或协调不充分会触发脊椎动物神经系统的许多疾病。因此,更令人震惊的是,增塑剂BPA和BPS确实严重损害了这一点。协调”,该研究的主要作者Peter Machnik博士解释说。

“令我们惊讶的是,许多行业中使用的增塑剂会影响鱼类的许多重要脑功能。这种损害并未立即发生。但是,当脑细胞暴露于少量BPA或每秒BPS不会造成明显损害。”拜罗伊特博士生,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伊丽莎白·席默(Elisabeth Schirmer)说。事实证明,增塑剂影响脑细胞的动作潜能。它们改变通过突触的信号的化学和电传递。另外,它们破坏了对于听觉和视觉刺激的感知和处理很重要的电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