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大脑如何检索事实并可能帮助患有记忆障碍的人

导读新的研究表明,大脑中一组共享的系统可能在控制对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事实和个人记忆的检索中起着重要作用。约克大学的科学家说,他们的发现可

新的研究表明,大脑中一组共享的系统可能在控制对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事实和个人记忆的检索中起着重要作用。

约克大学的科学家说,他们的发现可能与包括痴呆症在内的记忆障碍有关,在记忆障碍中,记住相关信息的问题可能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可能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也具有重要意义,该系统使用长期记忆来解决计算问题。

大脑的长期记忆存储可分为两类:事实记忆和个人经历记忆。

这两个长期的记忆库共同帮助我们了解并回应周围的世界。

数十年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表明,这两个记忆存储区分布在两个独立的大脑区域。

但是这项新研究表明,一组共享的大脑区域在控制弱记忆的成功恢复中起着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研究了当要求参与者检索事实记忆和个人记忆时如何显示这些区域增加活动。

复旦大学的首席研究员Deniz Vatansever博士曾是约克大学的一员,现在正在为脑启发智能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记忆系统可能依赖于共享的大脑机制。

“我们的记忆使我们能够有意义并与周围的世界灵活地互动。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强烈编码的记忆可能足以应付当前的任务,记得为即将到来的海边度假收拾沙滩巾,这种强烈的记忆在其他情况下(例如,为商务旅行打包时)可能无关紧要,因此,我们需要严格控制相关内存的检索,以解决不同情况下的不同任务。和个人记忆类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