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个人电脑销售已达到历史新高

导读在去年创造了创纪录的销售记录之后,没有迹象表明PC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IDC的最新分析表明,在2021年第一季度中,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

在去年创造了创纪录的销售记录之后,没有迹象表明PC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IDC的最新分析表明,在2021年第一季度中,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增长速度令人瞩目。

IDC的数据显示,EMEA地区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以上,达到近2400万台。

这一趋势与去年发布的统计数字相吻合,在过去的一年中, 全球对PC的需求达到 了市场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2020年激增之前,个人电脑市场经历了数年的下滑。

但是自2020年初因大流行导致突然转向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以来,个人电脑销售的商业领域一直存在持续的需求。

在台式机销售持续下降的同时,PC整体的下降趋势已被更适合远程工作和教育灵活性的设备的繁荣所抵消。例如,在西欧,台式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1%,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则比上一年增长了近75%。

在中欧和东欧(CEE),以及中东和非洲(MEA),商业市场也录得强劲增长。根据IDC的说法,这种繁荣很大程度上是由在线教育的需求所驱动的。

IDC的研究分析师西蒙·托马斯(Simon Thomas)告诉ZDNet:“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为远程工作做好准备,而大部分的增长就是远程学习。” “那是最大的影响来自商业方面。”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