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像剂可更好地监测细菌感染患者

导读成像剂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观察患者的肠杆菌感染,帮助解决可能威胁生命并经常抵抗抗生素的病原体。该药物对26例患者是安全的,并且可以区分

成像剂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观察患者的肠杆菌感染,帮助解决可能威胁生命并经常抵抗抗生素的病原体。该药物对26例患者是安全的,并且可以区分仓鼠中的无菌性炎症或关联的。肠杆菌是人类中最大的致病细菌,包括常见的病原体,例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克雷伯菌。

这些物种对普通抗生素的抵抗力日益增强,这导致疾病控制中心将一些耐药菌株标记为对人类健康的紧急威胁。但是,科学家仍然缺乏能够快速,无创地检测肠杆菌感染并确定它们在体内的位置的工具,这是正确治疗和研究新疗法的关键。在以前的小鼠工作基础上,Alvaro Ordonez及其同事测试了他们开发的一种名为18F-FDS的显像剂,当与标准PET显像结合使用时,它可以检测肠杆菌感染。

该病原体可以安全,快速地识别出易感染或耐药的肠杆菌感染的部位,例如肺部和肝脏,并且可以将感染与炎症或癌性病变区分开。代理商还透露了其中13位患者对抗生素有何反应,并帮助鉴定了对治疗无反应的患者。18F-FDS还可以将仓鼠模型中由克雷伯菌引起的与SARS-CoV-2引起的区分开,这表明它可以帮助临床医生确定继发性细菌感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