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了某些抗体如何广泛中和埃博拉病毒

导读加州埃博拉-埃博拉病毒暴发的幸存者产生的抗体可以广泛中和这些病毒-现在,斯克里普斯研究公司的科学家已经阐明了这些抗体如何有效地使病毒

加州埃博拉-埃博拉病毒暴发的幸存者产生的抗体可以广泛中和这些病毒-现在,斯克里普斯研究公司的科学家已经阐明了这些抗体如何有效地使病毒失活。这些见解可能有助于开发有效的疗法。

埃博拉病毒是经常致命的病毒家族,包括埃博拉病毒和许多鲜为人知的病毒,例如Bundibugyo病毒,苏丹病毒和Reston病毒。

Scripps Research的结构生物学家使用电子显微镜技术来可视化针对这些病毒关键部位(称为“糖帽”)的一组抗体。他们的研究表明,抗体使用相同的三种机制针对埃博拉病毒起作用,以防止病毒感染宿主细胞。

这项发表在《细胞报告》上的研究是朝着建立一种基于抗体的治疗迈出的一步,这种治疗将对多种埃博拉病毒有用。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安德鲁·沃德(Andrew Ward)实验室的科学家丹尼尔·穆林(Daniel Murin)博士说:“我们现在了解了这些抗体中和针对不同病毒物种具有广泛反应性的大肠杆菌病毒的能力的分子基础。”

沃德,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综合结构与计算生物学系教授说,他希望这项工作将有助于治疗抗体“鸡尾酒”的发展,这种抗体可以通过治疗多种形式的埃博拉病毒来挽救生命。

沃德说:“目标是为易发埃博拉地区的医生提供最好的武器,以抵御这些致命的暴发。”“我们通过对病毒的结构研究获得的见解表明,这是有可能实现的。”

永恒的埃博拉病毒

1976年发现了第一个已知的埃博拉病毒,现在称为扎伊尔埃博拉病毒,或简称为埃博拉病毒,以当年埃博拉河附近当时扎伊尔(现扎伊尔)和现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暴发地点命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