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c Electronics为TFT显示器提供光学贴合服务

导读光学粘合是在气隙内应用透明材料,形成单个光学层并防止内部光线折射。该公司解释说,光学层还有其他好处。没有气隙使该装置坚固且具有高抗

光学粘合是在气隙内应用透明材料,形成单个光学层并防止内部光线折射。该公司解释说,光学层还有其他好处。没有气隙使该装置坚固且具有高抗冲击性。光学粘合还可以防止湿气进入和光学堆叠内异物的引入,以防止起雾并提高背光性能和对比度。

Relec 提供光学透明树脂 (OCR) 粘合和光学透明粘合剂 (OCA) 粘合。OCR 粘合涉及通过真空工艺将液态硅胶基层注入 TFT 的气隙中,以确保粘合剂均匀分布且无气泡。该组件经过紫外线固化以固定硅胶。此工艺对粘合剂的厚度没有限制。它可用于最大 1 毫米的气隙。使用的粘合剂越厚,抗冲击性越高。它还具有高透光率能力、高反射和紫外线防护等级。

OCA 粘合使用双面涂有粘合剂的亚克力板。这是在气隙内层压以创建单个光学层。OCA 粘合是一种相对简单且成本低的工艺,但仅限于某些板材厚度。它的透光率和抗冲击性低于 OCR 粘合,并且不能达到与 OCR 粘合相同程度的光反射保护。与 OCR 粘合相比,由于紫外线照射而变黄的机会也增加了。

两种绑定选项都有优势,选择应基于许多环境和用例因素。Relec 建议该过程需要精确执行,以避免变色或将气泡/异物引入粘合剂材料中。不均匀的应用会导致部分显示器活动区域出现混浊(Mura 效应)。显示器专家还警告不要使用与 TFT 偏振片的成分不匹配的不合适材料,因为这会导致光学粘合层分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